校友总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者协会 >> 协会介绍 >> 正文

协会介绍

发布于:2018年07月26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我们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湖南大学校友工作志愿者协会介绍      



       为了实现校友工作关口前移,建立“志愿者协助校友总会秘书处”工作制度,为各地校友会培养年轻骨干力量,湖南大学校友总会于2005年9月在全国高校首创建立了“湖南大学校友工作志愿者协会”。 协会隶属于湖南大学校友总会,是全国高校中第一个由学生参与校友工作而成立的专门的大学生社团。 协会每年换届招新,连续8届培养志愿者1000多人。  

       协会秉承校友总会“服务校友、服务母校”的宗旨,其主要任务是协助和参与校友总会秘书处开展的各项工作,如“五一”、“十一”接待、服务和采访返校校友,承办每年暑期寻访校友活动,参与总会杂志编辑和网络信息更新等。协会被校团委评为“十佳社团”,其承办的寻访校友活动也多次被评为湖南大学学生社团“精品活动”。

       协会建设由校友总会秘书处老师予以指导,定期或不定期对会员进行各类培训,帮助会员解决学习和工作中遇到的相关问题。协会具有比较完善的机构和制度,形成了较好的更新发展机制。会员们能大胆创新,将服务的目光不仅针对校友也投向在校大学生,不仅宣传知名校友的创业事迹,也服务于在校大学生的成长,使得学生在校期间便对校友工作有所了解,为实现校友工作关口前移发挥了积极作用。

       协会一直致力于建设成一个家,让每位会员都感受到家的温暖。协会给会员一个平台,给会员一次机会,加强了与优秀校友的交流,了解优秀校友的奋斗历程,学习优秀校友的成功经验,既服务了校友,又锻炼了会员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