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总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集萃 >> 母校新闻 >> 正文

设计艺术学院设计宽体自卸车亮相中非经贸博览会

发布于:2021年10月11日 作者:设计艺术学院 三一集团 来源:湖南大学新闻网 点击:[]

    9月26日至29日,第二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在长沙举行。由我校设计艺术学院智能装备模块肖狄虎、易军和李辉老师团队负责工业设计的三一宽体自卸车在博览会正式亮相。

中非经贸博览会现场的三一宽体自卸车。

    设计艺术学院设计团队自2017年开始为三一宽体自卸车进行工业设计,历经第一代宽体自卸车(2018年上市)、无人驾驶纯电动宽体自卸车(2019年),纯电动宽体自卸车展车(2020年上海宝马展),此次中非经贸博览会面市的是其第二代产品,于2019年设计完成。

为了设计能满足用户需求、适应能力强的创新产品,设计团队深入新疆、内蒙古、陕西、云南和广东等地矿山调研第一代宽体车使用状况,与驾驶员、维保人员、业主等多方座谈交流,了解产品使用状况和优缺点,为设计迭代提供第一手依据。

设计团队深入实地调研访谈。

设计艺术学院设计的三一宽体自卸车产品系列。

    作为第二届中非经贸博览会首席战略合作伙伴,三一重工以“建设美丽新非洲”为主题,携涵盖挖掘机械、起重机械、矿山机械、路面机械、港口机械等在内的15款非洲市场王牌产品登场,这些产品不仅技术创新性能优越,而且本地适应性强,全面符合非洲市场对于工程机械设备的真实需求。其中多款矿山机械、起重机械、港口机械均由设计艺术学院提供工业设计服务。

来源:设计艺术学院 三一集团

责任编辑:文亦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