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总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集萃 >> 母校新闻 >> 正文

设计艺术学院学子获首届“未来座舱创新设计大赛”多项大奖

发布于:2021年10月18日 作者:设计艺术学院 融媒体中心 来源:湖南大学新闻网 点击:[]

10月12日,由中国航空无线电电子研究所、中国人类工效学学会主办,中国人类工效学学会设计工效学分会、东南大学、北京人因智能工程技术研究院等单位承办的首届“未来座舱创新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在南京举行。我校设计艺术学院学子斩获特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三项奖项!

37F5B

大赛获奖名单。

以张瑞佛、薛仲杰、张沙、何芷璠、雷雨甜为参赛队员,赵丹华、谭征宇为指导教师的参赛团队,凭借作品《X-Fighting》,荣获大赛特等奖。

《X-fighting》未来座舱概念设计图。

5F63B

特等奖获奖证书。

由戴宁一、苏伟鸿、张耀丰、王雅卉、李炎妍组成的参赛团队,凭借作品《新型时敏空地协同作战座舱》,获大赛二等奖;以方浩翔、张显赫、李欣柳为参赛队员,王宝升为指导教师的参赛团队,凭借作品《多智能体编队下模块化未来座舱设计》,获大赛三等奖;赵丹华和谭征宇两位老师被评为大赛优秀指导教师。

4DCB5

我校设计艺术学院两位老师获得优秀指导老师,赵丹华(右三)、谭征宇(右二)。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副总设计师陈善广少将,中国人类工效学学会会长张伟,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郑家茂,教育部工业设计教指委主任、湖南大学教授何人可,清华大学教授柳冠中,设计工效学分会主任、东南大学教授薛澄岐,学会副秘书长赵起超,航空615、603、611所等航空装备领域领导专家共同出席此次典礼。

本次大赛以“未来”、“科技”与“人因”为主题。参会专家、老师和同学们针对未来战斗机座舱的可能形态、态势感知内容、人机交互方式等问题,畅想未来战场及科技运用,重新定义未来战斗力座舱的结构布局和交互方式,推动设计创新在航空领域的落地实践。

参赛团队以“智慧出行”模块为主,聚焦于定义未来的智能交通工具与出行方式,致力于研究汽车、轨道车辆、工程机械、大飞机等高端交通运输工具。

团队的设计作品不仅关注未来智能交通工具外在的美学价值,更在乎乘客的出行体验。过去数年,“智慧出行”模块包揽了全国各大车企的设计竞赛大奖。以本次赛事为契机,设计艺术学院学子未来将对战斗机座舱、航天人因工程等领域展开更进一步的跨界探索。

50B00

参加颁奖典礼的湖南大学师生合影。

设计艺术学院的团队成员们认真分析未来“智慧出行”模块发展的趋势,深入挖掘座舱设计的灵感,提出了多个具有创新性的概念方案,以精益求精的专业态度和饱满的热情展示了湖大学子的风采,为服务航空强国贡献了自己的创新力量。

来源:设计艺术学院 融媒体中心

实习编辑:易旭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