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总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集萃 >> 母校新闻 >> 正文

​(落实省党代会精神见行动)湖南湘江新区:实干当先 奋力挺进国家级新区“第一方阵”

发布于:2022年01月10日 作者:湖南卫视新闻联播 来源:湖南大学新闻网 点击:[]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以来,湘江新区以学促行、以行践学,抓产业、促投资、稳增长、优环境,将大会精神转化为实干力量,朝着挺进国家级新区“第一方阵”的目标前进。


    在管委会大楼前,省党代会主题宣传栏简洁直观,易懂好记,不少工作人员驻足学习。湘江新区各单位还在企业园区、项目现场等组织了形式多样的学习。

    湖南湘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党政综合部副部长  罗勇刚:把学习与自己的本职工作相结合,把党代会精神当作下一步工作的行动纲领和指南,真正让学习走深走实,入心入脑。

    省党代会报告提出,把创新摆在现代化建设的核心位置,加快“三区两山两中心”等重大创新平台建设。
     

    落实省党代会精神,岳麓山大科城通过重新摸底,建立高校技术库和企业需求库。湖南大学刘坚教授团队“揭榜挂帅”,开启超大型履带起重机核心关键零部件及整机研发。系列技术攻克后,中联重科超大型起重机的生产水平将得到大幅提升。

     岳麓山大学科技城成果转化部  罗群:成为高校和企业之间的桥梁,助力企业的技术需求得到满足,也推动高校的科技成果应用到产业进行落地,成功转化。      

    省党代会报告提出,要构建金融有效支持实体经济的体制机制,推动金融改革创新,加快建设湖南金融中心。前不久,湘江新区管委会邀请百多家企业齐聚湘江基金小镇,解读刚出炉的《关于支持金融科技发展的若干政策》,希望通过政策加持,培育更多独角兽企业。

    湖南湘江新区国有资本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  欧阳湘江:成立了一个天使母基金,规模十个亿,专门为前端的、早期的,可能还正在实验室里的产业投早、投小,为科技型企业赋予基金的力量。  

    省党代会报告提出,迎接数字时代,以数字化转型整体驱动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和治理方式变革。由湘江集团建设运营的湘江数字健康产业园正在紧锣密鼓加快建设,预计今年下半年投入使用,将成为长沙市健康医疗产业“大脑”。


    湘江发展集团新城医疗公司执行董事  邬智勇: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高标准建设产业园区,高质量招商产业项目,高水平搭建产业生态。

    长沙市委常委  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主任  谭勇:今年我们规划了730个项目,投资1600个亿,迅速干起来,确保一季度要开门稳、开门红,来实现党代会提出的目标在新区落地开花、开花结果。


详情请点击湖南大学新闻网:https://mp.weixin.qq.com/s/C4NS2gr6elMiD5rF9D5kz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