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总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集萃 >> 母校新闻 >> 正文

我校“薪火芳华”团队获创业创新大赛青年创意专项赛全国一等奖

发布于:2022年12月15日 作者:长沙人社 来源:湖南大学新闻网 点击:[]

    近日,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举办。我校金融与统计学院本科生王淑禾带领团队“薪火芳华”获得青年创意专项赛全国一等奖。

    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共青团中央、中国残联、国家乡村振兴局共同举办,以“创响新时代 共圆中国梦”为主题,旨在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

“薪火芳华”项目创始人王淑禾和团队参加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长沙市选拔赛复赛

获奖项目介绍

获得一等奖的“薪火芳华”项目创始人王淑禾是湖南大学金融与统计学院学生。大学期间,王淑禾和团队一同走访非物质文化遗产发源乡137个,拜访非遗传承人583位,这段经历点燃了她的创业热情。随后,王淑禾与团队开始搭建传统文化IP数据库,将非遗元素转化为文创产品,并开展创意推广、非遗文化创新型教育服务,推动国潮文化复兴。

“薪火芳华”获得青年创意专项赛一等奖

来源:长沙人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