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总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集萃 >> 校友动态 >> 正文

校友搭桥 助力人才培养——湖南大学研究生院和军事科学院新能源技术研究所联合培养研究生

发布于:2018年04月04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3月22日上午9点,湖南大学研究生院和军事科学院新能源技术研究所研究生联合培养协议签约仪式在湖南大学研究生院楼D403会议室举行。

军事科学院新能源技术研究所徐万里主任、周友杰高工,湖南大学校长助理兼研究生院院长李树涛教授、校友工作办公室李劲松主任,湖南大学河南校友会名誉会长吴晓铃教授、执行副会长张桦董事长及湖南大学相关学院教授、相关学科的博士生、硕士生等出席仪式。湖南大学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副主任王双印教授主持仪式。

会上,李劲松主任简要介绍了通过校友及校友会推动和促进此次合作的基本情况,对校友们的母校情谊、不忘初心,促推母校建设发展的举措表示感谢。他认为,此次合作是一个促进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科研发展的契机,期待双方下一步开展更广泛的合作。徐万里主任在对湖南大学各方面的支持表示感谢后,就新型燃料、防爆材料、氢能等的优势进行了阐述。他表示,新能源的安全性可靠性等可以提高我军的战斗力,有着重要的研究价值,新能源也可以应用于生活中。据此,徐万里主任还提出了进一步加强军民融合,响应习近平主席强军强国号召的主张,表示愿意为两家单位共同培养研究生而提供课题和资金。1965级校友吴晓铃教授是此次合作的主要联络者,他谈到了自己作为湖大学子离开母校后出国深造、人才培养和社会工作经历,时刻关注母校。期望通过不同的方式为母校的发展做出贡献,并进一步促进合作多方共赢。

签约后,参会人员就双方进行的合作展开了进一步的深层次交流。周友杰高工,从加拿大回国主攻锂硫电池的湖南大学化学院梁宵教授,化工院陈金华教授、吴英鹏教授及物理与微电子学院张明富教授等分别就湖南大学相关学科的研究情况和双方合作的可行性提出真知灼见。路圆梦  黄金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