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总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集萃 >> 校友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践使命 情谊暖心助发展——2019年湖南大学地方校友会会长秘书长联席会议成功举行

发布于:2019年12月31日 作者:湖南大学校友总会 来源:湖南大学校友总会 点击:[]


       2019年12月22日,湖南大学首次地方校友会会长秘书长联席会议在深圳市举行。湖南大学校长、校友总会会长段献忠,校党委副书记、校友总会常务副会长陈伟,原湖南大学校长、校友总会名誉会长、上海市校友会会长翁祖泽等与来自全国各省市地方校友组织的70余位会长、秘书长们相聚鹏城,在校友总会秘书长李劲松的主持下,共叙涓涓母校情谊,对标“一流”,交流分享校友工作经验,探讨展望新时代背景下的校友工作新发展。本次联席会议由深圳市校友会承办。



       深圳市校友会新任会长李志平发表热情洋溢的欢迎致辞后,分享了他对深圳校友会工作新的定位和布局思考,并表示与核心团队成员一起共同努力,致力于提升服务能力和治理水平,把深圳校友会打造成情感共同体、荣誉共同体、事业共同体,建设成一流的社团组织。


      陈伟汇报了湖南大学2019年校友工作情况在过去的一年里,校友总会和各地校友组织积极作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校友活动,进行了积极有益的探索,营造了温馨暖人的校友家园。在谈到对下一步校友工作的思考时,陈伟指出,校友工作需要进一步夯实基础、打造校友组织建设新格局,规范管理、打造校友工作科学化管理新格局,加强研究、打造优质校友文化新局面,激发活力、构建服务型校友工作新团队,分类指导、建设温暖温情的校友家园。陈伟强调,校友工作的基础任务是凝聚校友力量,校友工作的发展方向是促进社会进步,校友活动的开展在加强联谊的基础上,更需要提升内涵,引导广大校友牢记初心使命,对标“一流”,擎画一流大学发展蓝图,围绕实现“中国梦”的伟大理想,在各行各业建功立业,做出湖大人的贡献。



联席会议上,北京、上海、西安、青岛、深圳、宁夏等地校友会负责人积极分享了校友工作经验北京校友会秘书长刘振华从搭建在京湖大校友交流互动平台、促进社会发展、回馈母校等方面汇报了北京校友会近十年的工作情况;上海校友会副会长曾志锋介绍了上海校友会搭建平台,凝聚校友,致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西安校友会会长燕军汇报西安校友会的“联谊互助共进”,和对中西部地方校友会发展的思考;青岛校友会会长于守义以“真诚为校友,倾情为母校,开创校友会工作新局面”为主题,进行了交流汇报;深圳校友会秘书长马翎翔谈到了校友会如何凝聚智慧和规范管理的工作经验;宁夏校友会会长雷顺京分享了推进校友会注册登记的工作经验与建议;翁祖泽对如何凝聚校友力量提出宝贵意见,他指出一定要充分挖掘中年校友的潜力,以“中间力量”为依靠,发展壮大校友会凝聚人力的作用。

       段献忠汇报了2019年学校建设发展情况他以数据说明和个案分析的形式,汇报了学校在综合实力、人才培养、师资力量、学科建设、服务社会等方面取得的长足发展和可喜成绩。段献忠表示,校友是学校的宝贵财富,是学校在各地的名片和品牌形象,衷心感谢全体湖大人在学校“双一流”建设进程中的积极进取和奋发有为,点赞会长秘书长们的母校情谊和无私奉献,并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各地校友会的联系走访。同时,段献忠对校友工作的建设提出了新要求,指明了努力方向。他强调,各地校友会应当团结一心做好校友工作,对标一流大学标杆,开展好学校发展新阶段的校友工作;紧扣校友需求中心,组织高质量且丰富多彩的校友活动;着力搭建服务平台,为广大校友事业发展营造良好氛围;积极汇聚校友力量,推动学校加快一流大学建设的步伐;充分发挥校友作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湖大力量。



联席会议最后环节,全场齐唱校歌,在“楚材蔚起,奋志安壤,振我民族,扬我国光”的歌声里和母校剪影视频中,追忆菁菁校园,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而今立身齐家,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进。

据悉,当天中午12:08分,湖南大学校友综合服务平台“学府家园”经官方微信正式推送——“湖大人,你的校友卡请签收”官宣24小时,该平台校友注册量25,000+微信公众号浏览量达到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