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总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集萃 >> 校友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 相约上海--2020年湖南大学上海校友会迎新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于:2020年09月25日 作者:湖南大学上海校友会 来源:湖南大学上海校友会 点击:[]


1A69C

9月20日下午2020届湖南大学上海校友会迎新活动在上海开幕。湖南大学校友总会名誉会长、上海校友会会长、原湖南大学校长翁祖泽,上汽商用车技术中心实验认证部总监王琼,湖南大学上海校友会副会长、2020年度执行会长李亚光,湖南大学上海校友会副会长曾志锋,上汽大通汽车有限公司SV9平台总经理衡跃磊,湖南大学上海校友会秘书长韩妙生,湖南大学上海校友会副秘书长陈孝光,湖南大学上海校友会秘书处干事韩臣等多位校友、嘉宾出席。

李亚光校友2020届新校友们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道,校友会是母校教育组织的延伸,也是一个志愿者群体。上海校友会继承了母校的文化基因和教育血统,在这个大家庭中,没有地位高低,不分东西南北,所有人都是大家庭中的一员。他还介绍了微信公众号、小程序、微信群、QQ群上海校友会管理平台以及法学分会、保险分会、志愿者俱乐部等上海校友会二级组织

王琼校友从自己从事汽车行业25年的经验出发,向大家分享了关于人生规划的干货。她说道,发现问题是我们的职责,解决问题是我们的能力,而上升问题则是我们的保障。在基本功方面,我们需要具备写好问题报告的能力、沟通表达能力以及逻辑思维能力。“人生只有一次,任何折腾都是赚的。活着就得精神点,再精神点!”

陈孝光校友介绍了自己的创业故事以及他为校友会服务的经历。他认为,上海是充满奇迹的城市。奇迹就是,梦想努力就能实现。2011年开始,陈孝光校友就积极参与组织校友会创业及志愿者相关活动。“服务校友,我会一直都在。”

吕甜甜、杜子璇和桑博涵三位2020届校友表演精彩才艺。吕甜甜和杜子璇分别演唱《红蔷薇与白玫瑰》和《失落沙洲》两首曲目。桑博涵激情演绎吉他弹奏《不忘初心》以及原创曲目《再见 湖大》。一首创作于毕业前的《再见 湖大》唤起了大家对湖大的深深思念。

FC24

表演过后,各小组分别上台展示了前期共同拍摄的照片并分享了背后的故事。经现场投票后,第一组荣获一等奖,王琼校友为第一组全体成员颁发了奖品。

14CA2


曾志锋校友代表湖南大学校友总会宣读了颁发 2020届理事证书的决定,韩妙生校友2020届校友理事颁发证书并与理事合影留念衡跃磊校友介绍了上汽大通的基本情况。

EAA4

翁祖泽会长作活动总结。他表示校友会是一个让大家能够相互学习、相互鼓励、共同前进的平台,这正是校友会的宗旨所在。而平台应该提供校友两个要素:一是收获,二是快乐。谈到上海这个国际化大都市,翁祖泽会长希望大家能够做好充分准备,迎接机会和挑战。他认为,从学习到工作是人生的一个重要台阶,走上这个台阶需要适应的时间,而今天优秀前辈的分享无疑可以给我们未来的人生带来巨大帮助,这也是我们在其他平台上难以获得的宝贵体验。

83F3


                                  文章来源于湖南大学上海校友会微信公众号,有删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