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总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集萃 >> 校友动态 >> 正文

支部与结对班级赴中广天择开展研学 ——校友工作党支部“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

发布于:2021年12月02日 作者:文/李坤林、程冉 来源:湖南大学校友总会 点击:[]

为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动“我为师生办实事”,促进校友工作党支部与新闻与传播学院2004班的结对工作。11月30日上午,湖南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李劲松、副主任郭少滨,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洪玉与学生代表一行到中广天择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开展研学活动。中广天择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95级新闻学专业傅冠军校友对母校师生一行热情接待并亲切问候。中广天择节目制片人何昊桐校友、节目导演肖姝校友,长沙校友会代表陈建雄、蔡今,以及校友工作党支部党员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大家观看公司宣传片、参观公司并座谈。傅冠军校友代表公司对大家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并表达了对母校深深的感恩与怀念。李劲松主任介绍了近期学校发展情况,并对校友们在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及所做的努力表示由衷地祝贺。他希望此次研学活动同学们能够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并希望校友能够一如既往为母校的青年学子成长成才提供指引,为学生毕业后创造工作空间提供支持。

会上,校友们分享了毕业后工作、学习和生活的经历和感悟。傅冠军校友介绍了自己在传媒行业的从业经历,从摄像到记者,再到责任编辑、制片人、总监,他有担当、能攻坚、擅合作、会创新的优秀品质,成为在求职和毕业后工作中的宝贵财富。他提出六个字“勤奋、用心、做人”,希望与参会同学们共勉,一起脚踏实地,筑梦远航。何昊桐校友与肖姝校友也与大家分享了纪实警务类综艺《守护解放西》的制作经历,他们认为,做好纪实类综艺,重要的是“不丢底色”,在一众质疑中坚守“民生”主题,在风云变幻的综艺市场中找准价值坐标,用鲜活的内容诉说人情冷暖,让老百姓将目光聚焦回身边的“偶像”。

大家观看公司宣传片。

会上大家亲切交谈。


李劲松秘书长向校友赠送《湖大人》杂志


公司大厅集体留影。

学生代表与师兄师姐们就毕业后面临的选择、就业方向、职业生涯规划,实习生的核心竞争力等问题畅所欲言,亲切交流,在这个过程中同学们也都深有感触,收获颇丰。

有的同学说:“今天上午有幸参观了中广天择传媒公司,见识到国内顶级的全媒体公司的运作方式和发展模式,收获满满!此次亲眼见到和在书本上学习是完全不一样的感受!当时我心里就想应该要多加主动地接触业界。后来傅冠军、何昊桐师兄和肖姝师姐在回答同学疑问时也一致认为:传媒行业就是需要多实践,无论以后是否读研究生都要多加实践,充实自己,通过实习来帮助自己确立未来的发展方向。”

有的同学说:“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最缺乏的资源就是全媒体人才,原有的传统媒体人才需要转型升级。学长学姐多次转型的经历深深地让我感受到了这一点。‘新闻无学’,我们应该多实践,积极主动地尝试更多的可能性,激发自己的潜能,而不能把自己局限在专业里。”

此次“我为师生办实事”研学活动有效促进了校友工作党支部和新闻与传播学院2004班结对工作,既增进了母校和校友的进一步联系,也增加了学生们对行业前沿的进一步了解,又开拓了学生们的思维和视野,取得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