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总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集萃 >> 校友动态 >> 正文

湖南大学长沙校友会羽毛球队:一声校友,十载情深

发布于:2021年12月29日 作者:湖南大学长沙校友会羽毛球队 来源:湖南大学长沙校友会 点击:[]

12月25日,长沙气温骤降。但一场以“十年相聚·羽你有约”为主题的羽毛球赛丝毫没有被寒冷打断,依然火如荼地进行着。这是湖南大学长沙校友会每年底的一次例行“赛季总结活动”。只不过,这次的活动很特殊,因为今年是湖南大学长沙校友会羽毛球队成立的第十个年头。

十年,足够一个人从青年成长为壮年。

十年,也足够一支球队从“小打小闹”发展成“热热闹闹”。

从一开始的“自娱自乐”;到开始参加省内的一些“小比赛”;到慢慢夯实底气、提升实力,组织参加诸如湖南省大众羽毛球赛这样省内知名赛事;再到壮大队伍,有能力派出两支队伍参加各类大赛,如在不久前结束的第五届湖南省侨联青委会羽毛球邀请赛上,湖南大学长沙校友会羽毛球队(以下简称“湖大长沙校友队”)获得季军……十年一路走来,这支因为2011年湖南大学校友会羽毛球赛而组建的队伍,正变得更年轻又更成熟,更加自信且更加团结。

纽带是共同的“家”

与省内许多传统羽毛球俱乐部不同的是,湖大长沙校友队的背后,是湖南大学长沙校友会这个温馨的校友之家。也因此,队员们常常戏称自己是“有组织”的人。

当然,球队的的确确是有组织的。在母校以及湖南大学校友总会的指导下,湖南大学长沙校友会多年来一直秉承关爱校友,服务校友,支持校友的事业发展的工作宗旨,从2011年球队成立起,就给与了球队莫大的关心和支持。这个温馨的大家庭让所有队员的心里既熨帖温暖,又备受鼓舞。

十年来,球队从最初的十几人已经发展至目前的四十余人,队员们来自机关事业单位、高校科研院所、央企律所等各行各业,在球场上奋勇拼搏的同时也在事业的征程上不断前行。

羽球牵引让情感升华

组织的温暖,让队员们的心挨得很近很近。

羽毛球的共同爱好,让队友们的情感越来越深。

平日里,校友们各自忙碌,甚少见面。不夸张地说,连约着打一场球,也要“排个档期”。

可即便如此,只要有机会见面,大家也没有疏离陌生之感,反倒是有说不完的话,场上激情飞扬,配合默契;场下无话不谈,热聊不断。

到了有比赛的时候,队员们的凝聚力便更强了。球队里的博导教授会挤出时间,被领队和教练“安排”得妥妥地服从命令听指挥,满场飞奔地扣杀、防守;各单位的骨干当起“诸葛亮”,积极为团体排阵出谋划策;刚出校园的小将们,甜甜地叫着哥哥姐姐,实际上却是赛场上的“大树”,技术出众能力惊人,体能充沛活力无限,分分钟“带飞”一众“前辈”。

在这个队伍里,羽毛球有如神奇力量的盲盒,且它从不“踩雷”。它可以为队员们开出愉悦、欣慰、感动、兴奋等等很多种情绪,它可以感染每一个人,也可以让所有人因为它而更加团结,更加友爱。

共赴下一个十年

韶华相遇,灼灼向远。

十年前,最早的一批队员正年轻,青葱清瘦。他们可以豪气万丈地发起“单挑”,一连几个小时在球场上不知疲倦地奔跑跳跃;他们可以三五成群地约着夜宵摊上走一遭,复盘着刚刚进行的“可乐杯”比赛。

十年后,他们成家立业,孩子已经可以拿起他们的拍子,在球场边像模像样地挥着。这时,有些幸福肥的他们可能会或欣慰,或无奈地看着“小猴儿”或认真,或调皮地蹦跶来蹦跶去。

当然,青春的力量永远不缺。在球队中,90后甚至00后已经开始多了起来,后浪们的加入让球队有了新鲜的血液,更强的实力。

向远而生,不负韶华。

第一个十年,湖南大学长沙校友队摸索着起步,试探着前行,直至找到方法,一步步壮大。

下一个十年,也期待前浪后浪们依旧热情不减,乘风破浪,共赴未来之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