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总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 学府人物 >> 正文

“奋力跑、懂得停”,80后的“造梦者”安超

发布于:2020年12月08日 作者:湖南大学教育基金会 来源:湖南大学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 点击:[]
     他带着黑框眼镜,谈吐大方、笑容可掬,给人一种谦和温雅、踏实认真的印象; 他是创业实干家,80后“造梦者”;他说“创业是九死一生的事情”,2012年他结束工作开始创业,用自己“闯”劲儿、“钻”劲儿、“轴”劲儿释放着80后的力量,带着“安小乙”、“珀美传媒”披荆斩棘、勇往直前。

     创业者,只有不断奔跑,才能创造成功。而他不仅奋力奔跑,还“懂得停”,看看自己走过的路,思考自己的人生价值:2017年参与捐赠“湖南大学浙江校友奖励基金”。近日他回到母校捐赠百万,支持母校人才培养。

    适时“ 停一下 关注公益,反哺母校、回报社会。 这也将成为他再次奔跑的新起点,成就未来更快更好地奔跑。 他就是湖南大学2000级新闻学专业校友 安超。

用力奔跑的创业者


   

 

 

    时间对创业者来说就是金钱。对于半道出来创业的安超更加如此,奋力、用力奔跑是他的工作姿态,并成为其常态。

安超校友分享

 

     从2012年开始创业到2018年厚积薄发,再到如今公司发展壮大。 这一路, 充满艰辛。但安超一直坚定“专注、极致、坚韧、顺势”八字箴言, 不畏艰苦,坚韧不拔,最后走上成功。 他说,要做一个专注的人,思考并坚持个人的发展方向。既然决定了创业,就要心无旁骛,心态从容,甘于吃苦,坚持下去,更要顺势向前,抓住机遇。 “无论走哪一条路,一定要选择适合自己的,顺势而为。”

 

 

   一路艰辛,一路奔跑。最近一次,安超还“奔跑”打卡了学校。2019年的11月,他独自一人背着书包打车来校给给学弟学妹们讲课,没顾得上吃晚饭,和大家分享完马不停蹄地又赶回杭州。而这一次,他又驾车近千公里回到母校,捐赠签约。


 

为爱而“停”的湖大人    
    回忆起在湖大的大学生活, 安超非常感谢当时的辅导员老师。 在大一刚进校、军训最后一天结束前集合时,宣布由他担任副年级长。随后立即承担了学院校运会整个活动的组织策划。这是他在大学期间一段非常宝贵的管理历练。

 

 

   在筹备捐赠仪式时,他说,希望可以见见当年的辅导员老师。11月30日下午,毕业16年的安超校友再次回到熟悉的母院,与时任院领导彭祝斌及辅导员老师易娅莎聊起读书时的情境,思绪涌上心头,交谈甚欢。

胡建国书记为安超校友颁发职业生涯导师聘任证书

 

    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 在湖大图书馆看书是安超的一大爱好,阅读的习惯也是帮助他提升了自己的思想深度和眼界。 大学期间,安超看书很杂,主要名人传记和历史类书籍为主。其中,《曾国藩家书》是看得最多的,也是一直到现在仍为案头必备,他还把这本书分享给公司的骨干人员作为管理提升的必读书籍。
   管理能力和思考能力,带着这两个最大的收获,安超毕业后进入美的空调国内营销公司工作,并在一年之内升职为部门经理。8年后,三十而立的安超,在想清楚自己想要什么之后,果断辞职创业。先后创办了杭州安小乙进出口有限公司、 杭州丹奇商贸有限公司、 浙江珀美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毕业后,安超一直保持着与母校的联系。 曾在09年、10年多次重回母校。谈起捐赠设奖,这个想法更是由来已久。

 

 

   在2017年湖南大学长三角校友创新创业论坛上,安超感受到学校正加快发展步伐,当时就想着要为母校做点什么。到后来,与基金会老师聊到新闻学院研究生人才培养时,他表示非常愿意支持,随即签下了100万元的捐赠协议,设立“安小乙珀美奖学金”。

    就这样,在全速奔跑的时候,安超选择“停一下”,看看走过的路,思考自己的人生价值。反哺母校、回报社会,做公益,成为他再次奔跑的起点。

                                      邓利华秘书长与安超校友签订捐赠协议

                               彭祝斌院长为安超校友颁发捐赠证书


“安小乙”,命名的背后                                

 

  “安小乙珀美奖学金”将用于奖励新闻与传播学院优秀研究生。说起“安小乙”由来,安超分享,是来源自己大女儿。 当时,在创建公司之初,正是怀着对大女儿的爱,做安全食品的信念驱动,他才有了创业动力和目标, 并用大女儿的小名命名公司,同时也命名这次设奖的项目。
  能为学院人才培养出一份力,安超感到非常荣幸。 希望可以通过奖学金,更加激励学弟学妹们奋发向上。同时,他也向学弟学妹们分享,要学会自我管理、坚持自律,开阔视野,机会是给有准备的人的。

 

 

   在捐赠仪式结束之际,安超同频共振感受到母校发展之信心、决心,他表示,明年将以二女儿之名再捐本科生奖学金,支持优秀的学弟学妹们,为学院人才培养再做一份贡献。


 

                             来源于湖南大学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有删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