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总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 学府人物 >> 正文

邵旭东:创新成就桥梁梦,立足需求攀高峰

发布于:2021年01月13日 作者:段盼盼 吴应清 来源:湖南大学新闻网 点击:[]
    

undefined

     1968年9月30日,南京城里万人空巷,5万多人相继挤上了刚刚落成的南京长江大桥,桥下的路上、树上也都是人,随着一列7节车厢的火车从南京长江大桥铁路桥平稳驶过,这些人欢呼、庆祝……对很多老一辈的南京人来说,这一幕场景成了刻在心里一辈子难忘的记忆。

 


     成长于浙江富阳的邵旭东虽然没有亲眼见证这场庆祝南京长江大桥开通的盛况,但这却成了他梦想的开端。当时7岁的邵旭东深深震撼于这项伟大的工程,他小小的脑袋里随即蹦出一个问题:人们到底是怎样在水上建起了这样一座大桥?伴随着这个问题的出现,一个桥梁梦悄悄在他的心里扎了根、发了芽。

    几十年后的今天,邵旭东已经成长为一位首席桥梁专家。当初困扰着他的那个问题,他也早就知道了答案。答案之外,他通过不断创新,在攻克钢桥主要技术瓶颈、消除大跨径箱梁桥开裂顽症、研发桥梁结构新体系等方面做出了突出的贡献。从梦想萌生到梦想成长为参天大树,邵旭东顶天立地、一心一意,持续为中国的桥梁事业奉献青春,输出技术,培育人才。

 

详情请点击:https://mp.weixin.qq.com/s/rMlufgM2_udrwnhUAI4Mh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