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总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 问道校友 >> 正文

84级校友、中国土木工程学会秘书长李明安回校交流

发布于:2021年06月04日 作者:曾带丽 来源:湖南大学新闻网 点击:[]

    5月28日,我校兼职教授、84级校友,中国中元国际工程有限公司专项总工程师、工程管理首席专家,中国土木工程学会秘书长,北京詹天佑土木工程科学技术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李明安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应邀回校交流访问并作题为《我国土木工程发展与创新》的学术报告。土木工程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报告会。土木工程学院院长邓露主持报告会。

    李明安回顾了我国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的伟大成就,并分析了在概念设计和计算分析软件、基础研究理论和设计技术、科技创新能力和工程管理水平等方面的不足之处。他指出,我国土木工程建设未来可能在高性能工程材料技术、智能建造技术、结构安全与耐久、生态环境保护和工程美学等方面面临重要挑战。他还重点介绍了全过程工程咨询、建筑师负责制、工程总承包制等三种土木工程建设组织模式的特点,并从绿色化、智能化、工业化三个方面分析了土木工程新型建造方式。

    李明安勉励同学们学好知识、提高能力、增强素质,在土木工程建设中贡献才华,谱写靓丽的土木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