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总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 问道校友 >> 正文

财政80级校友刘尚希主讲“当前经济形势分析”

发布于:2021年09月02日 作者:经贸学院 来源:经贸学院微信公众号 点击:[]

近日,经贸学院邀请财政80级校友,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刘尚希以“当前经济形势分析”为主题作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经贸学院院长侯俊军主持。湖南省财政厅、湖南省税务局、长沙市税务局、长沙理工大学、湖南工商大学等单位代表及在校师生近两百人参加。



刘尚希院长从经济分析的认识方法论出发,阐述现代经济的数字化和金融化趋势,深入分析了货币发行与通货膨胀关系、债务与经济增长关系以及财政赤字新认识等当前事关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问题。他指出,当前经济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呈现较大的不稳定性和不确定性特征。要稳定宏观经济形势,关键是注入确定性、改善社会预期,形成与大变局相匹配的改革新格局。授课结束之后,刘院长还和现场师生继续就当前宏观经济形势热点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此次讲学既是系统性的理论学习,又为学院师生开展新时代我国经济研究厘清了新思路、指明了新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