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总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府写真 >> 风花雪月 >> 正文

文化课 | 湖南大学的“树王”在哪里?

发布于:2020年07月15日 作者:湖南大学党委宣传部 来源:文化湖大微信公众号 点击:[]

     漫步在麓山南路的湖南大学路段,首先欣赏到的是参天的古树名木。湖南大学校园里,樟树成林,淡香四溢。麓山南路路畔的樟树,尤为高大,枝繁叶茂。葱葱郁郁,数以千计的樟树,密密地列在道路的两旁,宽厚的树冠相接,形成林荫,为校园师生遮蔽着风雨,抵挡着烈日。走在樟树林呵护的人行道上,晴天浓荫匝地,雨天基本不用打伞。麓山南路上的樟树,有很多树龄在百年之上,比起那些年轻颀秀的樟树,百年老树因其体态的雄壮,酷若引领士兵的军官,他们坚守在百年不变的哨位上,日日夜夜守卫着这座千年庭院。

     在麓山南路穿过东方红广场的东南角方向的路边,有一棵枫树最为引人注目。人们说,这棵枫树有别于岳麓山满山的枫树,每年深秋,它的叶子总要比岳麓山上的枫叶更红;也有人说,它是麓山南路上唯一一棵叶子尽红的枫树。于是,有人猜测,这可能是它吸纳了千年学府的灵气所至,还有人分析,那是它生长在水塘旁边的缘故。满红的枫树生长在水塘边,碧水映着枫树的倒影,万千变化着枫树婀娜的仪态。

具体内容请点击:

https://mp.weixin.qq.com/s/mUNGLfinsy9IH2ulWUaqGA

下一篇: 爱晚风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