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总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者协会 >> 协会活动 >> 正文

回顾丨2018年湖南大学暑期寻访校友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于:2018年12月17日 作者:刘珂 陈欣媛 来源:湖南大学校友总会 点击:[]

 


2018年湖南大学暑期寻访校友活动圆满落幕★

 

闭幕式暨颁奖典礼

    2018年度湖南大学暑期寻访校友活动闭幕式暨颁奖典礼于126日(周四)晚1900在复临舍201报告厅隆重举行!

1.jpg

第一章:介绍与会嘉宾和老师

     出席本次闭幕式暨颁奖典礼的嘉宾和老师有:湖南大学校友总会秘书长李劲松老师,校友总会副秘书长汪建武老师,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曾欢欢老师,团委副书记马华华老师,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副书记程华老师,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学工办主任李新星老师以及校友工作办公室樊星老师、周峰老师和曹岩老师。

2.jpg

第二章:全体起立,唱校歌!

3.jpg4.jpg

第三章:汪建武老师总结致辞

5.jpg

在全体起立齐唱校歌之后,校友总会副秘书长、校友工作志愿者协会指导老师汪建武老师对本次寻访活动作总结致辞。他对各地校友会的大力支持和志愿者的广泛参与表示由衷的感谢。

6.jpg

     湖南大学暑期寻访校友活动由湖南大学校友总会发起,校友工作志愿者协会承办,至今已举办13届。志愿者们面对面地与优秀校友交流沟通,倾听他们的故事,学习他们的经验与智慧。今年的暑期寻访活动深入全国20余个城市。从长城脚下到南海之滨,从西子湖畔到塞上江南,都绵延着志愿者寻访优秀校友的足迹。

第四章:优秀志愿者代表分享

Part.1:青岛组 牛启明同学

青岛校友会的前辈们用大半生的实践诠释了湖大人该有的家国情怀与理想操守,演绎了他们在知天命之年所一直保有的那份纯真与美好,同时也为身处象牙塔的我们提供了一份受益匪浅,颇具经验性的思考。”本次活动的优秀寻访代表,青岛组的牛启明同学在感悟《头顶的星空,脚下的路》中如是说。

Part.2:武汉组 宋肖同学

另一位优秀寻访代表武汉组的宋肖同学在专访武汉市桥梁设计国家队、桥梁设计师、曾参与中国第一座跨海大桥建设的刘海忠学长后也获益匪浅,她分享了学长成功的秘诀——“专注”、“坚持”。

第五章:程华老师发言与宣读获奖名单

7.jpg

     在收到的75篇寻访随笔和36篇优秀校友专访稿中,有35位志愿者的22篇稿件脱颖而出。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的程华副书记宣读了35位获奖者名单,并鼓励大家要有“勇气”有“见识”,“你的气质里,有你走过的路、读过的书和见过的人。”

第六章:颁奖典礼

人物专访类 一等奖

8.jpg

人物专访类 二等奖

9.jpg

人物专访类 三等奖

10.jpg

寻访随笔类 优胜奖

11.jpg

The end

12.jpg

最后,校友总会秘书长李劲松老师致辞。他说,志愿者队伍是校友和母校之间的平台,既能增强校友与母校的联系,又能诠释湖大人的气质。欢迎和希望更多志愿者参与暑期寻访校友活动,传递校友对母校的感恩和情谊。

昔日五湖四海齐聚麓湘畔,

今朝莘莘学子共话湖大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