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总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 岳麓弦歌
  • 2021年06月15日 奔跑吧,湖大《少年》!

    初秋入场,盛夏散场几载青春,几载情谊岳麓山的日出日落,麓山南的车来车往运动场的汗滴泪珠,宿舍楼的欢声笑语图书馆的披星戴月,实验室的全神贯注课堂上的你争我辩,课堂外的精彩活动临别之际每一帧的湖大记忆都值得好好珍藏即将毕业的湖大少年们自编自导 自演自唱湖大版《少年》送给在湖大的青春岁月送给每一个毕业的你详情请点击https://mp.weixin.qq.com/s/Zz4CrwVdSQlONwkUJbTM1

  • 2021年05月20日 中共一大转移到嘉兴南湖,与湖大人有关!

    上海望志路106号是中共一大会址之一是谁选择了这里并负责一大的组织和筹备工作?又是谁建议会议中途转移到嘉兴南湖?这场开天辟地的会议背后有很多惊心动魄的细节都和一对夫妇有关那就是中国共产党创始人之一、湖南大学老校长李达以及他的妻子王会悟

  • 2021年05月13日 你知道康熙、乾隆为何要赐匾给岳麓书院吗?

    为何历经曲折沧桑的岳麓书院能延绵至今,使湖南大学成为世界上办学历史最悠久的高等学府之一?今天,文小湖将继续顺着时间长河里的足迹,细细品味有温度、有情怀、有趣味的校史故事,和大家一起在岁月中读懂湖大。

  • 2021年05月11日 赫曦台的故事(上篇)| 小麓带你逛书院(二)

    赫曦台和朱熹、张栻两位先贤有关,据说朱张会讲期间,他们每天相约登岳麓山顶看日出,后来张栻在山上修建了一座观日台,朱熹命名为赫曦台。

  • 共129条  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