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总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集萃 >> 母校新闻 >> 正文

+8!全部获批!

发布于:2021年11月26日 作者:龚敏 曹芳 来源:湖南大学官方微信(微信号:HNU1926) 点击:[]

     近日,教育部发布《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的通知》(教高厅函〔2021〕31号),我校推荐申报的“基于超算平台的英语专业语言智能方向人才培养探索与实践”等8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全部获批立项。

湖南大学首批国家级

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立项名单

(按教育部公布名单排序)


    新文科是文科教育的创新发展,是培养知中国、爱中国、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文科人才,培育新时代社会科学家,构建哲学社会科学中国学派,创造光耀时代、光耀世界的中华文化的战略一招、关键一招和创新一招。


    学校将以本次项目立项为契机,遵循守正创新、价值引领、分类推进“三个基本原则”,把握专业优化、课程提质、模式创新“三大重要抓手”,全面推进新文科建设,打造文史哲和经管法等领域具有湖大特色的新文科建设模式,着力培养适应新时代要求的应用型复合型文科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