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总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集萃 >> 母校新闻 >> 正文

我校计算机科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入选教育部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

发布于:2021年12月08日 作者:教务处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来源:湖南大学新闻网 点击:[]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2021年度)(以下简称“拔尖计划2.0”)名单,湖南大学计算机科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入选。截至目前,我校共有化学、计算机科学2个基地入选教育部拔尖计划2.0名单。

我校高度重视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工作,制定《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总体工作方案》,旨在培养基础扎实、视野开阔、德才兼备,具有良好人文素养、科学精神和创新能力的新时代经世致用领军人才,为造就未来思想大家、学术大家、科学家或业界领军人才奠定坚实基础。

此次入选的计算机科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将在前期探索基础上,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握“选、评、培”三个关键环节,系统整合优质教育教学资源,全面升级拔尖人才培养体制机制,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新时代高素质拔尖创新人才,建成富有湖大特色的计算机科学拔尖人才培养基地。

来源:教务处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