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总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集萃 >> 母校新闻 >> 正文

彭兰玉教授《百家讲坛》讲述中华成语品德篇

发布于:2022年01月04日 作者:百家讲坛 来源:湖南大学新闻网 点击:[]

    12月31日起,湖南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彭兰玉教授再次做客CCTV《百家讲坛》讲述《中华成语品德篇》,节目于每日12:00播出,连续十七集播放。

    成语是中华文化的重要载体,蕴含着宝贵的文化财富和传统智慧,从中可以体会到中华文明的博大精深,了解中国古代教育思想和中华传统美德。中华民族拥有五千多年的悠久历史,在中华传统文化中,向来就重视品德教育,也给后人留下了很多的成语典故。

    那么,关于个人的品德,都有哪些有趣易懂的成语?这些成语的背后,又有着哪些耐人寻味的历史故事呢?《百家讲坛》中华成语品德篇,彭兰玉教授将继续带领我们走入成语的世界,感受成语中的文化内涵。

    讲座类电视节目《百家讲坛》架起了专家、学者和百姓之间的桥梁,众多纵横文史的学者在节目中将传统历史娓娓道来。

湖南大学彭兰玉教授做客《百家讲坛》。

《中华成语品德篇》。

《中华成语品德篇》第一集淤泥不染是高洁。


节目播出信息:

时间:2021年12月31日-1月16日 每天中午12:00

地点:CCTV10科教频道

栏目:《百家讲坛》

主题:《中华成语品德篇》

第一集链接:

https://tv.cctv.com/2021/12/31/VIDEIHXiFy4JYOVyC56XBKBD211231.shtml

来源:百家讲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