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总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集萃 >> 母校新闻 >> 正文

湖大获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济南)金奖

发布于:2022年12月07日 作者: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来源:湖南大学新闻网 点击:[]

    11月26-27日,第47届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济南)在齐鲁工业大学举行,湖南大学代表队获金奖。该队此前在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沈阳)比赛中获金牌。

    此次竞赛,湖南大学金色传说队作为代表队,由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吴昊老师指导,2020级计科专业苏杰、2019级数学专业范则鸣、2021级计科专业廖曙康组成的参赛,历经五个小时的紧张角逐,凭借扎实的 编程功底、默契的团队合作在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斩获金奖。

    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是全球公认的规模最大、水平最高、参与人数最多的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被誉为IT行业的“奥林匹克”,大赛旨在展示大学生创新能力、团队精神和在压力下编写程序、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目前已发展成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

    该项竞赛分洲区域赛和全球总决赛两个阶段进行。湖南大学自1996年开始参加亚洲区区域赛,1996年获得铜牌,2006年斩获银牌,2010年首获金牌。2014年首次晋级俄罗斯叶卡捷琳堡举办的全球总决赛。2022年将有望再次晋级2023年埃及全球总决赛。

    本次大赛由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委员会主办,齐鲁工业大学承办,大赛共吸引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中山大学等287所高校的580支队伍参赛。

7BB29

金色传说队:(从左至右)廖曙 康苏杰 范则鸣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实习编辑:曹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