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总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集萃 >> 校友动态 >> 正文

深圳市湖大校友会财经分会举办讲座,论道科创板时代的机遇与挑战

发布于:2019年05月05日 作者:深圳市湖南大学校友会 来源:深圳市湖南大学校友会 点击:[]

“科创板时代的机遇与挑战&财税热点政策及风险”专题讲座在福青龙华天假日酒店举行。


本次活动由深圳市湖南大学校友会财经分会、深圳市湖南隆回商会共同主办,亚太商学院(深圳)有限公司承办。深圳市湖南大学校友会会长文世良、执行秘书长马翎翔、郑军、崔威、龙云江、李友富、李文等校友以及来自湖南隆回商会的嘉宾出席了本次大会。

讲座正式开始之前,深圳市湖南大学校友会财经分会会长、深圳市湖南隆回商会会长、亚太商学院(深圳)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步湘为本场活动开场致辞。

深圳市湖南大学校友会会长文世良表示当前经济形势下制度创新和技术创新将逐步放开,各阶层各行业面临巨大的机会和挑战,我们要抓住中国经济转型中的机会。校友会目前在探索产学研转化之间的问题,这也是深圳市湖南大学校友会财经分会成立的原因之一,我们想通过财经分会的财经论坛和创新创业项目路演活动实现创新、创业与金融、与资本的结合,为实业插上金融的翅膀,让金融服务于创新、服务于创业,为深圳经济、为中国经济的腾飞做出自己的贡献。

深圳市湖南大学校友会执行秘书长马翎翔重点介绍了深圳校友会的情况以及重点和亮点的活动,向与会校友和各位嘉宾阐述校友会的包容宗旨,愿意与各企业和校友会开展学术交流、创业交流等活动并对财经分会和本次活动表达了良好的祝愿

1月30日晚间,中国证监会在其官网发布了《关于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的实施意见》,备受市场关注的科创板正式落地。科创板根据板块定位和科创企业特点,将设置多元包容的上市条件,允许符合科创板定位、尚未盈利或存在累计未弥补亏损的企业在科创板上市,允许符合相关要求的特殊股权结构企业和红筹企业在科创板上市。

可以预见的是,科创板的推出将对中国资本市场产生巨大影响。从目前资本市场来看,A股市场很难登陆,海外资本市场又太拥挤,科创板的推出,能够为一级市场的投资者提供一个新的退出渠道,改善存量投资者结构,利好未来增量投资者。



现场来宾与专家团队共同探讨了科创板将对中国资本市场产生的深远影响。演讲嘉宾袁季先生对科创板规则体系进行了要点解读,尤其是制度包容性方面的突破、重审核轻发行向严审核重发行的转变、交易制度的创新、科创板新经济估值体系等。

(广证恒生总经理、首席研究官袁季先生与大家探讨、互动交流了“科创板时代的机遇与挑战”。)

此次活动第二位主讲嘉宾是有十余年税务体系相关工作、极富税务管理实战经验的注册税务师周乐胜先生。作为亚太鹏盛税务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周老师的授课风格是:花较少的时间解读政策、用个人实战案例阐述理论与实务的重大差异、传达最科学的税务管理理念。当天周总分享了企业上市税务风险,税务热点政策、以及税务稽查案例分析等精彩内容,给现场听众上了一堂生动的税务管理课程。


毋庸置疑,科创板的设立将为科创企业创造一个全新的融资平台,科创板也将成为中国资本市场的“创新试验田”,对未来资本市场改革发挥非常重要的示范作用。深圳市湖南大学校友会财经分会致力于为各位校友、各企业和各资源机构搭建一个整合资源、创造机遇、实现多赢的平台,为广大校友和校友企业提供专业、有价值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