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总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集萃 >> 校友动态 >> 正文

爱佑仁心抗疫情 书画义卖献爱心

发布于:2020年04月13日 作者:深圳市湖南大学校友会 来源:深圳市湖南大学校友会 点击:[]

这两个多月来,新冠肺炎肆虐全球。灾难面前,深圳市湖南大学校友会一直在行动,为抗疫作出了各种努力。

“绿遍山原白满川,子规声里雨如烟”。春暖花开的4月,由深圳市湖南大学校友会公益委员会、机电分会和校友罗成华联合主办的【百幅校友会画作公益竞拍会】正式启动,由覃赤兵、肖寒梅、傅跃龙、罗成华、傅伟、王小桐、方邦庭七位校友组成了拍卖小组。


诚如大家深切感受的一样,此次疫情给大家的生活按下了暂停键,在这个暂停的时空里,校友罗成华执笔作画,讴歌抗疫功臣以及那些一线医护人员,并创作了一些卡通科普画和很多优秀的山水、人物及花鸟画。


罗成华,2000年毕业于湖南大学金融学院,从小喜欢画画、体育,因学习和工作原因已停笔20余年。因疫情响应号召居家,重新执笔。其小家庭在做好自我防护、安排好一日三餐的同时,也力所能及组织、参与一些捐助活动,然后就是练习画和书法。


他针对疫情以及一线医护人员创作了一些抗击新冠肺炎的励志卡通画,希望能引导大家养成好习惯,并致敬一线医护人员!


本次义卖活动,选定把这些画作在校友群里进行网络竞价拍卖捐赠的方案,得到各位湖大校友们的热烈响应。校友们积极竞拍,特别是机电分会的覃赤兵会长,认缴了其中21幅画作,另外在校友们画作善款总额的基础上,再1:1的进行翻倍增捐,使得本次画作义卖活动筹得公益款项共62800元。

 


本次义卖所筹款项用于向某部队捐赠1万个医用口罩(该批口罩已经由校友会从公益委员会的资金中先行垫付购买,以湖南大学校友会公益委员会和机电分会的名义捐赠了出去),并拟一对一帮扶在抗疫第一线作出牺牲和贡献的医护人员的家庭和家属。

截止到41015:30,“罗成华校友画作公益竞拍”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义卖得到了深圳市湖南大学校友会会长李志平校友的鼎力支持。


    罗成华表示:“庚子新春,突发疫情,广大爱心人士积极投身到抗击疫情中,特别是广大白衣天使和解放军战士、钟南山院士以84岁高龄指挥抗击疫情,深深感动了我。作为一名书画爱好者,我也要积极奉献自己的微薄之力,特将近期创作的部分书画作品捐出来参加义卖。助力武汉,加油中国。”在此感谢李卫校友在活动启动、拍卖过程的辛苦付出。






    

                                        来源:深圳市湖南大学校友会微信公众号,有删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