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总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集萃 >> 校友动态 >> 正文

观京城新春景,续麓山湘水情 | 2023湖南大学北京校友会年会举行

发布于:2023年03月02日 作者:文字 | 樊瑞 白国宏 排版 | 白国宏 来源|北京校友会公众号 来源:湖南大学校友总会微信公众号 点击:[]

岁序常易,华章日新。2月18日,2023湖南大学北京校友会年会暨2020-2023届进京工作校友迎新活动在北京湖南大厦举行。因疫情阻隔,搁置三年的线下校友会迎新活动再度重启。

在迎新活动上,学校领导、湖南大学北京校友会领导、兄弟校友会代表、资深校友代表均做重要致辞,勉励在京校友以母校为精神依托,发扬湖大人“实事求是,敢为人先”的精神,奋发进取、努力向前。湖南大学校党委副书记唐珍名,北京校友会会长薛向东、陈永宏,校友会秘书长刘振华,资深校友代表吴敏文、黄智勇、伍继延等出席活动,在京校友五百余人共襄盛会。

在春和景明之际,这是一场湖大人在北京相聚的盛宴,有校园情谊的回味,湖湘精神的延续。作为新时期的湖大人,我们要立足京城,做时代的先行者,在各行各业,勇立潮头。

群贤毕至,共话麓山情谊

麓山巍巍,湘水泱泱,宏开学府,济济沧沧。随着校歌在会场奏响,全体起立共唱校歌的湖大学子们,一瞬间的记忆都被拉回麓山脚下、湘江之畔。不管是历尽千帆的师兄师姐、还是奋发有为的中生代校友,抑或是青涩稚嫩的师弟师妹,大家都饱含深情地迎接这个时刻的到来。此刻,不同年代学子跟湖大有关的回忆扑面而来,我们的青春曾与湖大相逢。


在年会嘉宾致辞环节中,78级计算机专业、东华软件股份公司董事长、湖南大学北京校友会会长薛向东强调,湖南大学北京校友会的定位是促进校友生活幸福和事业发展的重要平台,校友会将继续做好服务,加强新老校友之间在学业、事业以及生活方面的交流和合作。薛向东也呼吁校友继续关注和宣传湖南大学,同母校共成长。薛向东曾向湖南大学教育基金会捐款1000万元,设立“东华软件青年人才基金”。

湖南大学北京校友会会长薛向东致辞

湖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唐珍名等一行是特地从长沙赶来北京,参加校友会活动。唐珍名在致辞中对北京校友会的工作成就表示肯定,他同时指出“惟楚有材、于斯为盛”不仅是母校培养人才的真实写照,更是每一位校友一辈子的文化名片。他希望校友会继续为母校做好服务,也祝福校友在新时代下“建更好的功、立更好的业、做更好的人”。

校党委副书记唐珍名致辞


在会上,97级金融专业、湖南大学北京校友会秘书长刘振华对校友会过往的工作内容进行总结汇报。湖南大学北京校友会自1985年成立以来,立足于服务在京的2万多名校友。始终秉持“感恩母校、服务校友”的宗旨,近年来,先后组织线上云联欢、线下经验分享会、相亲联谊会等超过130场活动。刘振华介绍,回馈母校一直是校友的优良传统。截至目前,本届湖南大学北京校友会校友的捐款已经超过1亿元,居全国校友会之首。

刘振华表示,湖大北京校友会将继续全力以赴为校友做好服务,为资深校友打造品牌访谈栏目,为年轻校友设计经验分享活动,让新老校友一起共成长。


北京校友会秘书长刘振华致辞


89级金融专业、盛世景资产管理集团董事长吴敏文作为资深校友代表发言,他结合自身发展经历,表达了身为湖大人的骄傲和自豪,“再次回到母校时,我能很踏实地迈出每一步,因为我对得起学校对我们的栽培”,他强调母校是校友们最重要的名片、情感来源以及我们荣誉最终的归属。吴敏文曾捐款2000万元,设立”湖大盛世景金融发展基金”。他在会上鞭策年轻人要在新时代下不忘初心、不忘母校、奋发进取。


资深校友吴敏文致辞

山东大学校友总会副会长周建民作为兄弟校友代表,对湖南大学北京校友会年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同时表示山东大学和湖南大学之间历史渊源深厚,未来也将继续互相学习、共同为祖国发展培育更多人才。

山东大学校友总会副会长周建民致辞

在迎新活动中,新生是会场上的重要角色。在会上,2018级金融与统计学院金融学本科、中央财经大学硕博连读在读的许筱颖2019级工商管理硕士、现就职于国家开发投资公司的李春鹏2015级材料科学与工程博士、现就职于中国航发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的钟立伟作为新生代表先后发言。三位新校友从个人经历出发表达了对母校栽培的感恩之情,并表示未来将作为湖大人在北京继续迈向新的征程。

22届新生代表许筱颖发言

21届新生代表李春鹏发言

20届新生代表钟立伟发言

舞姿摇曳,同赏校友华彩

在表演环节,更是惊喜频出,多才多艺的校友们用精彩的歌舞表演为全场观众献上了一场文艺盛宴。

作为年轻校友代表,12级物电院应用物理系周玠良用一曲民谣歌曲《麓山南路的风》将大家的思绪引回母校。

周玠良  吉他弹唱 《麓山南路的风》

紧接着, 77级自动化专业的丰小炜为大家带来芭蕾舞剧《白毛女》的选段《北风吹》,婀娜多姿、舞台生风,赢得台下阵阵掌声雷动。

丰小炜 芭蕾舞 《白毛女》

02级新闻系的“新民歌小天后”刘元元曾多次受邀参加中央电视台、湖南卫视等晚会录制。作为专业选手,她在现场和许姣姣等校友一起带来歌曲《声声慢》以及汉服舞台秀,悦耳词曲,儒雅汉服,仿佛带我们回到了千百年前那个“谈笑有鸿儒”的岳麓书院。可谓良辰美景、赏心悦目。

刘元元 演唱《声声慢》

许姣姣等 汉服舞台秀


刘元元还和资深校友代表、来自77级的北京阿科普机电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志勇合唱《为了谁》,深情的歌声让校友们为之动容。

黄志勇表示湖大校友齐聚一堂共襄盛会的机会实属难得,向多年来为校友会默默付出的校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也祝福各位校友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刘元元、黄志勇合唱《为了谁》

资深校友代表黄志勇讲话

会上还特地设置了全民健身操的互动环节,由数字孪生技术形成的虚拟人带领校友进行全场健身操,将活动推向新的高潮。

全民健身操


举杯共饮,同祝美好未来


 


在欢迎晚宴环节,青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湖南大学北京校友会会长陈永宏指出,聚是一把火、散是满天星,提议大家一起为昨日期待已久的相聚、今日到场的2020-2023届新生以及未来湖大北京校友会的发展共同举杯庆祝。陈永宏一直关注母校的发展,曾向学校捐款1000万元,设立“天职英才基金”。

湖南大学北京校友会联席会长陈永宏致祝酒词

资深校友伍继延等校友代表致祝酒词。晚宴现场新老校友齐聚一堂,随机表演赢得台下阵阵掌声,多轮抽奖活动更是让现场气氛变得尤为活跃。

资深校友伍继延致祝酒词

晚宴现场随机表演

晚宴现场抽奖环节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活动现场特地准备惊喜环节——为2月出生的校友集体过生日。蛋糕上有学校老图书馆、复临舍、石碑等学校元素,写着“携手同行,未来可期”,尽显对湖大学子的关爱。当天共有十几位生日校友上台,集体切开蛋糕。他们纷纷表示很是感动,没有想到能在这样的日子跟校友们一起度过特别的生日,直呼“感动又惊喜”。

晚宴现场生日蛋糕环节

\新春踏歌而来,共赴星辰大海。在贺岁纳吉,迎新启春之时,湖大人齐聚北京城、共话湘水情。展望未来,新时代背景下,湖南大学北京校友会将继续以昂扬向上的姿态带领着在北京的湖大人昂首阔步、勇毅前进。


文字 | 樊瑞 白国宏

排版 | 白国宏
来源|北京校友会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