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总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 学府人物 >> 正文

奋志鹏城|因为初心,才是最宝贵的坚守--访校友、深圳市宝能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黄炜

发布于:2020年12月30日 作者:刘川 来源:深圳市湖南大学校友会微信公众号 点击:[]

    

     黄炜——现任深圳市宝能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新疆前海联合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第七届深圳市湖南大学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国贸专业93级本科,金融专业99级在职研究生。

约访故事



     此次约访可谓是历经“波折”,当然也不是遇到了什么大的困难,而是身为宝能投资集团公司高级副总裁的黄炜师兄太忙了,约了好几次都因故未成行。
     我翻了一下手机记录,我跟他最早发出邀约的时间是8月初,然而到真正见到他是3个多月后的11月15日,还是常务理事月度会议后晚宴前10分钟,我们才见缝插针的完成了这次访谈,真可谓“好事多磨”,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一件“小事”
     2019年11月16日,黄炜师兄悄悄返回长沙母校,以个人名义向湖南大学金融与统计学院捐赠一百万元,注入“湖南大学卓越研究生·金统院新生奖学金”,以用于奖励和支持金统院优秀的研究生新生,帮助学院发展和提升金融学研究生的整体素质。今年11月1日,他又再次受母校邀请,参加“财经教育基金会颁奖仪式和分享会“并做了简短的主题分享。

    本来这件“小事”他并未声张,我们偶然看到湖南大学教育基金会的公众号推文,才力邀他接受访谈。在我们的再三请求下,他才娓娓道来。

    谈及此次捐赠及设奖缘由,他表示十分感谢学校的培养,希望自己能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回报母校。

     黄炜师兄93年考入湖南大学国贸专业,99年返回母校读金融研究生,师从湖南大学原副校长、湖大金融发展与信用管理研究中心主任兼首席专家杨胜刚教授。恩师杨胜刚教授无论是在任何岗位上,心中始终牵挂学校,并积极搭建桥梁,促进更多校友关注学校学院教育事业的发展。有感于杨老师的言传身教和身体力行,黄炜师兄毅然决定个人捐助100万,“当是抛砖引玉,希望呼吁更多校友们关注母校成长,共同支持学校发展”,黄炜师兄谦虚说道。

寄语青年校友

    说到要寄语青年校友,他回忆了自己一路走来的奋斗生涯,“毕业后就到了中国工商银行深圳分行,从基础岗位做到公司业务部总经理,这一待就是16年。于2013年在宝能董事长姚振华的力邀下加入宝能,成为集团高级副总裁,主要负责集团公司的投融资业务,直至现在。

     的确,如师兄所言,选对赛道,坚持努力非常重要。在这个过程中,年轻人要不怕吃苦,不怕吃亏,所谓天道酬勤,在未来,一定会有机遇在等着你!

   “在我刚毕业时最大的梦想就是想自己攒钱能够买个BB机,从未想到自己能发展到今天,所以年轻人,未来是你们的!”
   是呀,年轻就是充满希望,年轻就当充满斗志!整个访谈过程中黄炜师兄一直有点“害羞”,可能在他的意识里为母校捐助这真是一件不值一提的小事,大可不必宣扬。可越是这样谦虚低调的态度,越让人钦佩。

    黄炜师兄仅仅是校友们的一个代表,都是出身平凡的普通人,没有显赫的身世背景和富庶的家底,都是靠着努力奋斗,坚韧打拼多年,才慢慢成就自己。而在有所成就之时,依然心怀感恩之心,反哺社会和母校,为社会和母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看似“普通”实则“卓尔不凡”,因为初心,才是最宝贵的坚守!

                                  来源于:深圳市湖南大学校友会微信公众号,略有改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