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总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 学府人物 >> 正文

校友陈邦:只有做出成绩、造福人民、回馈社会才是对母校寿辰最好的贺礼

发布于:2021年10月08日 作者:湖南大学教育基金会 来源:湖南大学教育基金会公众号 点击:[]


    “我是湖南大学2003年EMBA-2班的一名学生,当年入学的场景还历历在目,可一算下来到现在也快20个年头了。”在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110周年院庆盛典上,EMBA校友、爱尔眼科集团董事长陈邦先生作为优秀学院校友代表在仪式上发言时这样说到。

    谈及在湖大的校园生涯,他动情回忆道,“当时就是在这个校园里,我认识到了许多优秀的老师与同学,结识了至今与我比肩奋斗于人类眼健康事业的挚友,也是在这里,我和同窗校友们一起畅想了很多爱尔眼科的未来蓝图,有些愿景通过多年的奋斗实现了,有些还在努力实现的道路上。这段同窗共读的时光是我人生中弥足珍贵的一段美好回忆。”



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110周年院庆


2021.10.06



    谈及企业的发展与成功,陈邦校友归结于以下几点:“爱尔眼科能取得今天这样的成绩是得益于中国改革开放的经济高速发展,是得益于中国医疗体制的改革和国家医疗政策的扶持,是得益于世界医疗水平、科技的不断进步。”

    作为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一名优秀的企业家校友,陈邦先生带领爱尔眼科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热心社会公益。在母院110华诞之际,爱尔眼科捐赠1100万元支持商学发展。


    陈邦校友表示:“ 母校 ‘实事求是、敢为人先’ 的校训和母院 ‘知行合一、正道致远’ 的精神是激励我不断前行的动力。” “只有做出成绩、造福人民、回馈社会才是对母校寿辰最好的贺礼,让我们一起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母院的美好未来努力奋斗,止于至善,不负此生,不负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