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总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 学府人物 >> 正文

校友熊燕:饮其流者怀其源,学其成时念吾师

发布于:2021年10月08日 作者:湖南大学教育基金会 来源:湖南大学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 点击:[]

    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110周年庆典仪式上工业会计83级校友、湖南大学广州校友会会长、广州康盛药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熊燕校友向与会嘉宾与学院师生分享了“终身学习、保持勤奋、正确选择、志向高远、常怀感恩”五点人生感悟。

    儿时的他心中就已经种下了“会计应该是一种信誉、信用”的种子,在湖南大学求学期间,熊燕校友进一步加深了自身对会计的理解,认为会计源于“有借必有贷,借贷必相等”,并进一步扩展到人生哲学。指出“有多少付出就有多少回报”。


2021.10.06

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110周年院庆


    通过从会计专业科班出身,到后来步入社会后成为一名涉猎医药、材料、人工智能、消费等多领域的投资人、企业家的经历, 熊燕校友强调“成功都是学习的累积,机会都是选择与勤奋的叠加”,“要不断学习,向课本学,向老师学,向朋友学,向晚辈学,向竞争对手学”。指出在学校期间不断夯实专业技能、充实专业外知识、掌握学习方法,对于今后职业选择尤为重要。

    在不断扩展事业版图的同时,熊燕校友也一直关注社会公益、尤其是教育事业的发展,如2013年、2017年相继在贵州省贫困山区捐赠设立小学。他表示真正的成功的人生不仅仅是拥有一份值得为之奋斗的事业,更是“要有一颗回报社会、感恩的心”。“因为成功的取得不完全是自己努力的结果,是这个社会、国家给予了机会”。

“饮其流者怀其源,学其成时念吾师”


    就在2周前,熊燕校友慷慨捐赠1000万元设立人才基金,支持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的师资队伍建设。谈及这笔“赠予母院110周岁的生日贺礼”时他表示,“希望以自己的一点绵薄之力,帮助学校招聘更多的优秀人才,为社会输送更多的有用之才。”

    “饮其流者怀其源,学其成时念吾师”。熊燕校友谦虚表示自己此举仅是“抛砖引玉”,并期望广大校友都能“怀抱一颗感恩的心,常回家看看,继续关心和支持母校各项事业的发展,为母校奉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