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总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 学府人物 >> 正文

校友戴斌:从78级到00后,生生不息的财经情怀

发布于:2022年12月12日 作者:文字:刘垠杉 编辑:周亦乐 审核:向杰 部分图片来源于湖南大学官微 来源:湖南大学校友总会微信公众号 点击:[]

    周周日上午还是阴雨绵绵,下午忽然放晴,似乎为了迎接2022年度湖南大学财经教育奖励基金颁奖典礼的举行:雨后的空气清澈湿润,天气在骤降前还不算太冷,一切刚好。

湖南大学财院校区水教



    这是05级金融专业校友戴斌第二次回校参加财经教育奖励基金的颁奖典礼。


2022年度湖南大学财经教育奖励基金颁奖典礼校友及老师合影


    

    2008年,我校金融专业78级校友发起设立“七八金融奖学金”,2013年,财院八九级校友发起设立“财院八九基金”。2016年,在捐赠校友的倡议下,两者正式合并成为“湖南大学财经教育奖励基金”。

    自设立以来,财经教育奖励基金又陆续得到了78与89级校友、80级校友贺志力、92级校友李星辉的持续支持,成为设奖人年级跨度最大、参与人数最多的奖项之一。2020年,05级金融专业校友戴斌向财经教育奖励基金捐赠100万元,成为该基金最年轻的捐赠校友



2020年11月,戴斌校友向财经教育奖励基金捐赠100万元



    谈及这次回校的感受,戴斌校友笑着说“常回常新”,但母校永远那么亲切。戴斌念书的时候同期社会类捐赠项目相对较少,正因如此,希望更多学生能够获得奖励也成为了种在他心中的小小火苗,并最终化为他捐赠壹佰万元注入财经教育奖励基金的实际行动。如今,财经教育奖励基金已成为财院校区最具影响力的公益品牌之一,截至目前,本基金总额已达530万余元,奖励师生总人数约400人。


2022年11月,戴斌为获奖学生颁奖



    今年,戴斌校友又多了一个身份:在刚举行的湖南大学长沙校友会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上,他当选为副会长,这也让他越发感受到作为一个“湖大人”的责任与动力。


    戴斌校友说:“希望抛砖引玉,倡议更多校友加入到支持母校发展的行列中来,让这份财院情怀薪火相传、得以生生不息。”

文字:刘垠杉

编辑:周亦乐

审核:向杰

部分图片来源于湖南大学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