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总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 岳麓弦歌 >> 正文

跑了一圈,还是湖大最美

发布于:2018年09月07日 作者:李韵 来源:校友会 点击:[]

   20076,我们在湖南大学已经走过了四年。从开始的无知和懵懂到现在的留恋和依依不舍,这四年承载了我太多的回忆……                        

 

 在熬夜赶完毕业论文的那个深夜,在写给学院和老师的致谢信部分,我一字一句写下“郑重感谢软件学院四年来对我的培养。是学院和教师们的努力和奉献,为我们提供了一流的学习条件和宝贵的实践机会。“四年了,我们与这个年轻学院共同成长,离别时刻,一次次的聚会,一次次的感言都不够表达我们心中的感激与难舍……四年了,老师们为了我们的学习,为了我们的未来付诸太多,在此,我谨向老师、向学院、向母校致以我们最深的敬意和最真的祝福。

 

 每个毕业生在临近离校的时候,面对学弟学妹们时总是满腹感言,却无从说起。大四这一年,许多身边的东西变得珍贵起来,大家总是随身带着相机,时时拍下美好的瞬间。我们总是惊讶于以前常常忽视的美景,发现过去四年里我们很少将镜头对准校园里平凡的点点滴滴……也许还有许多学弟学妹依然在过着那样的生活,每天等到辅导员或宿管查寝时才起床,每天面对为何逃课的质问,依然每天盯着天花板考虑是否要爬起来去上课;也有的人每天过着“教室、食堂、寝室”三点一线的生活,很少注意到身边的其他,更别说戴上帽子去爬山了。

 

 而到了大四,你会突然意识到这一切在不久后将远去,你会重新审视这个校园的美丽,你会诧异这四年的恍惚,你会唏嘘这四年的碌碌,甚至都不曾抽出时间去拥抱那些美丽……而当你意识到这一切时,你已经没有足够的时间。即使你总是相信还会有机会,但离别总是匆匆。每次在站台上与四年的同窗挥别,我总是觉得还有很多事情还没来得及做,而火车便已渐渐远去,重逢不知何时……

 

 总是要到离开之时将至,我们才会明白,其实四年的湖大生活,我们和学长们大多在走着相似的轨迹。从入学时的懵懂,再到对周围环境充满了抱怨,抱怨学校,抱怨学院,抱怨食堂,抱怨管理,再到逐渐沉稳,渐渐学会理性地面对问题,面对社会,此时我们蓦然发现,我们已经必须要走出母校的怀抱了。于是我们满怀惆怅,依依不舍,开始珍视身边的一切,发现母校的美丽,感叹在过去的四年中不知道珍惜。然后,留下了遗憾和回忆。一位保送清华的同学去年提前到清华实验室跟随导师做项目,回来参加实习答辩时,有一天跑去书院晒太阳看书,后来深夜给我们一大群好友发来短信,说“以前一直抱怨,一直想出去,结果在外面跑了一圈,回来发现还是母校的风景最好,还是这里最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