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总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 问道校友 >> 正文

天津校友会“津湘论坛”2018年第二期开讲啦

发布于:2018年09月07日 作者:天津校友会 来源:天津校友会 点击:[]

   7月29日,由湖南大学天津校友会牵头,校友会子群“金融荟”承办的“津湘论坛”2018年第二期正式开讲。本期活动邀请到天津海河产业基金投资银行部总经理赵源先生作为主讲嘉宾,主讲内容为《投行人眼中的有价值企业及投行业务与政府引导基金的融合》,湖大校友近40人参加。校友会秘书长潘大成主持此次论坛活动。
   赵源先生,清华大学研究生,现任职天津海河产业基金投资银行部总经理,从事证券公司的投资银行业务18年,证券行业第一批保荐代表人,曾在瑞银证券、瑞信方正证券、广发证券任职,负责完成多个大型首次公开发行、上市公司再融资和并购重组项目,为国有大型企业、金融机构和民营企业集团提供了专业的服务,在企业改制重组、资本运营方面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

赵总从“什么是投资银行”、“什么是政府产业引导基金”、“什么是有价值的企业”、“投资银行认为有价值的企业”、“政府产业引导基金认为有价值的企业”等八个方面,细致阐述了投资银行与企业发展的关系,投行青睐企业的基本特征;政府产业基金的特点、对地方经济发展的引导推动作用;以及可以获得政府产业基金支持的企业标准。到场的所有校友、特别是金融从业者和企业家都深受启发。              
   讲解过程中,赵总以其丰富的实践经验,旁征博引,对市场上的热点问题深刻分析,见解独到,让我们领略到投行专家的专业性。同时,赵总也详细介绍了海河产业基金的现状,希望天津的优秀企业可以更好地利用政府产业基金做大做强,推动天津经济发展。

2个小时的讲座,所有与会校友静静聆听,认真记着笔记,宛如回到了大学课堂。讲座结束后,广大校友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探讨后期合作的机会,为促进校友间业务合作奠定了基础。
  “金融荟”作为天津校友金融相关领域交流平台,将持续开展活动,促进在津校友的金融资源分享与业务合作。“津湘论坛”致力于为在津校友提供各领域专业讲座与交流平台,建立资源分享机制,欢迎广大校友积极参与,提高校友会的向心力和凝聚力,助力天津校友事业发展!


                                                                                                                                  转载自思普互动科技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