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总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 问道校友 >> 正文

“深圳市湖南大学校友会财经分会(筹)首次财经论坛”圆满落幕

发布于:2018年09月12日 作者:深圳市湖南大学校友会 来源:深圳市湖南大学校友会 点击:[]

      9月9日,深圳市湖南大学校友会财经分会(筹)首次财经论坛在深圳市顺利举行。论坛吸引了众多财经人士和各行各业校友与来宾到场,堪称一场金融经济盛会。深圳市湖南大学校友会会长文世良,校友会常务副会长郑军,财经分会会长杨步湘,财经分会首席顾问、特发集团董事长张俊林,出席了论坛。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客座教授、佳兆业董事局副主席张建军,江西财经大学客座教授、国信证券投资银行事业部副总裁兼上市顾问部总经理鲁伟分别就“从长周期看企业当前的策略”、“企业IPO实务”问题作精彩主题演讲。文世良会长、张俊林董事长为两位主讲嘉宾颁发了“深圳市湖南大学校友会特聘导师”证书。

                                                           “深圳市湖南大学校友会特聘导师”聘书颁布

      杨步湘会长致辞。他代表深圳市湖南大学校友会财经分会向首届财经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杨会长指出,原湖南财经学院享有“中国金融黄埔”之美誉,优秀的财经校友层出不穷,这对社会、对母校来说是一笔巨大的资源财富。深圳市湖南大学校友会财经分会将以打造“专业交流、资源整合、高效服务、共同发展”的湖大财经校友平台为己任,定期举办“论坛”和“路演”活动。

                                                                      财经分会会长杨步湘致辞   

      张建军教授以“从长周期看企业当前的策略”为题,发表主题演讲。他从“中国经济6%增速下企业感觉艰难,而美日欧等发达国家企业在经济增速3%下却过得很舒适”这一问题出发,得出产能规划目标过高、国内产能过剩是导致中国企业经营过程中感觉艰难的原因。随后张建军老师谈到,企业在长期发展过程中需要保持一个谨慎乐观的心态,在我国经济新常态周期中,改变策略,合理布局,量力而行,不盲目追求速度。

                                                                         张建军发表主题演讲

      鲁伟教授就“企业IPO实务相关问题“进行了专题演讲。鲁伟老师在讲话中介绍了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和动态,并分享了IPO成功和失败的案例,以此总结得出了企业IPO被否的六大核心原因即:财务问题、关联方与关联交易、持续盈利能力、商业合理性、内部控制、合法合规问题。

                                                                        鲁伟发表主题演讲

      提问环节中,两位演讲嘉宾分别对“中美贸易战背景下房价变化趋势、中美贸易战是否会摧毁中国经济发展、IPO承销的趋势、新三板市场发展”等问题作了解答,回答旁征博引,深入浅出,现场反应热烈。

      文世良会长作总结,他表示,9月9日是毛主席逝世42周年纪念日,湖湘文化先辈实事求是的精髓、也是湖南大学的校训,一直砥砺着湖大人奋勇向前。此外,白露节气已至,天气逐渐转凉,学习收获的季节来临,企业要立足长远,储存实力,稳健发展!首届财经论坛的成功举办,要感谢深圳湖大校友会秘书部、财经分会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希望今后广大校友能继续积极支持校友会、财经分会的工作。

校友会会长文世良作总结

                                                                             合影留念

                                                                                                                            来源于:深圳市湖南大学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