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总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 问道校友 >> 正文

岳麓讲坛|哈佛大学丘成桐教授讲授“我研究数学的经验”

发布于:2020年09月22日 作者:湖南大学物电院 来源:湖南大学新闻网 点击:[]

9月17日下午,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哈佛大学数学和物理系教授丘成桐先生做客我校“岳麓讲坛”,以“我研究数学的经验”为题为我校师生作专场在线报告。丘成桐教授是当今世界上最卓越的数学家之一,重要贡献遍及几何、拓扑、微分方程、物理等多个领域。

丘成桐教授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并耐心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丘成桐教授指出,数学和物理是应用科学的基础,没有数学和物理的充分发展,应用科学就不可能有重要突破。求真求美是人类的一种天性,对于大学生来说,必须知道求知是达真达美的必由之路。大学生除了念好大学里的每门课程之外,要把至少两门专业的课程学到通透的程度。达到通透的必由之路是:认真做习题、特别是困难的习题。

来源:物电院

责任编辑:文亦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