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总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 问道校友 >> 正文

周绪红院士与土木学子面对面

发布于:2020年11月17日 作者:湖大土木院 来源:湖南大学新闻网 点击:[]

     11月14日,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大学新型结构体系研究中心主任周绪红教授在复临舍报告厅为土木工程学院学生作专题报告。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政清,校长助理陈仁朋等出席报告会,3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

D6C6B

周绪红院士。

     周绪红院士以“土木工程的发展与展望”为题,从“土木工程发展的战略意义”“土木工程发展历史、现状与未来”“存在的挑战与问题”“发展的方向”等四个方面,带领新生们回顾了土木工程专业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领略了土木工程学科的独特魅力,深入了解了国内外土木工程学科的发展轨迹和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土木工程的辉煌成就。

     周旭红院士通过重点介绍美国布鲁克林大桥、钱塘江大桥、京张铁路的建设历程,以及相应建造者约翰·罗布林、茅以升、詹天佑的伟大事迹,向新生们生动展示了土木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奋斗精神,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和爱国主义情怀。

19CD5

报告会现场。

来源:土木院

责任编辑:文亦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