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总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 问道校友 >> 正文

经世致用讲坛丨夏显忠:人生如长跑,薄发需厚积

发布于:2022年06月20日 作者:余阳春、王海天 来源:湖南大学新闻网 点击:[]

    6月14日上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国家“载人航天与探月工程重大专项”专家组成员夏显忠做客湖南大学“经世致用讲坛·校友分坛”,以“人生如长跑,薄发需厚积”为题,在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1报告厅为全校师生作报告。现场,校长助理李肯立教授为夏显忠校友颁发“经世致用讲坛主讲嘉宾”铭牌。

    夏显忠校友结合自身的求学经历、创业经验,从科学思考、职业规划、压力管理、科技报国等七个方面,以详实的案例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带来一场精彩的主题讲座,他鼓励同学们要志存高远、持续学习,从“喜欢、胜任、适合、未来需要”为同学们职业选择提供了指导性建议,最后他激励同学们注重知识的积累,敢于创新,学以致用,勇担科技报国使命。

    在提问环节,夏显忠校友耐心细致地解答了同学们感兴趣的“国防装备行业的独特之处”、“创业过程中面对迷茫困惑如何克服”等问题。

    本次“经世致用讲坛·校友分坛”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校友工作办公室、发展联络处(教育基金会)主办,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研究生学术创新发展中心协办,活动以主、分会场、现上线下多种形式同时进行,全校1000余名学生参与。

李肯立(右)为夏显忠(左)颁发铭牌

夏显忠校友为师生授课

现场同学积极提问

来源: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校友工作办公室 发展联络处(教育基金会)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通讯员:余阳春、王海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