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总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 问道校友 >> 正文

经世致用讲坛 | 周绪红院士:千年庭院为我打开一扇窗

发布于:2022年09月22日 作者:余阳春、王海天 来源:湖南大学新闻网 点击:[]

    9月20日下午,中国工程院院士、结构工程专家周绪红做客湖南大学经世致用讲坛,以“千年庭院为我打开一扇窗”为题向湖南大学2022级研究生新生作入学教育专题报告。副校长汪卫斌出席活动。2022级研究生新生在南校区大礼堂和各学院分会场参加。

    报告中,周绪红结合自己的求学经历,从“人文精神涵养心灵世界”“治学精神照亮学术道路”“处世智慧求解人生平衡方程”“教育思想提供办学治校方略”等方面,讲述了书院文化和湖大精神对其学术发展和个人成长的引领作用。他勉励全体研究生,要有“人一能之我十之,人十能之我百之”的志气与恒心,勤奋努力,持之以恒;要把理论学习和应用研究相结合,传道济民,敢为人先,将青春之“小我”融入时代之“大我”,为强国建设贡献湖大人的智慧与力量。

    在互动环节,周绪红与现场同学就研究生如何将书院文化融进学术发展、将理论知识融通实践攻关、将个人成长融入国家战略等问题进行交流,并向提问同学赠送书籍作为新学期礼物。

周绪红院士为新生授课。

活动主会场。

学生提问。

部分学院分会场。

来源: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通讯员:余阳春、王海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