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总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者协会 >> 协会活动 >> 正文

“同话千年路,共忆麓山情” ——2022年暑期寻访校友活动闭幕式 暨校友工作志愿者协会换届大会举行

发布于:2022年11月25日 作者:杨妍雪 陈雨 来源:湖南大学校友总会 点击:[]

“同话千年路,共忆麓山情”

         ——2022年暑期寻访校友活动闭幕式

         暨校友工作志愿者协会换届大会举行

11月22日下午,2022年湖南大学暑期寻访校友活动闭幕式暨校友工作志愿者协会换届大会举行。湖南大学校友工作办主任、总会秘书长李劲松,经贸院刘周平副书记,学工部副部长蔡建国宣传部副部长戚家坦校友办副主任郭少滨,校团委副书记唐薇,研工部办公室主任余阳春发展联络处周亦乐老师等参加活动。

大会开始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贾玲玲老师作暑期寻访校友活动工作总结汇报

贾玲玲老师介绍了此次寻访活动的筹备过程、完成情况以及取得成效。她表示,在校生与优秀校友近距离接触,聆听校友的谆谆教诲,体验校友的人生经历,感受校友的心路历程,相信参与活动的所有志愿者都会有不一样的体验与启迪,而这也是举办本次活动的重要意义所在希望大家在过程中不仅收获综合能力的提升,更能结交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在活动中提升能力,锤炼友谊,为校园生活增添更多色彩

蔡建国副部长宣读暑期寻访校友活动表彰决定

暑期寻访校友活动颁奖

优秀寻访小组代表经验分享


柳州寻访组代表公共管理学院20级姚琪机械院21级陈星竹同学主要分享寻访活动中的注意事项以及感受和经验经贸学院20级张楚同学重点介绍寻访小组如何做好分工与协调,为以后的暑期寻访工作提供了良好借鉴。

李劲松主任致辞

李劲松代表各主办单位对辛勤付出的寻访志愿者、出席会议的领导老师们表示衷心感谢。他肯定了此次暑期寻访活动的组织及成效,希望寻访志愿者们继续,向优秀师兄师姐学习,与湖南大学培养“经世致用领军人才”目标同向同行,传承湖大人精神;继续充当校友与母校之间的桥梁纽带,在近距离与校友接触中,及时传递母校发展建设时期的信息,同时把与校友交流的声音也及时传递给母校,保持校友母校情谊的进一步浓厚与深化;校友工作是一项公益性、情感性事业,希望大家在学习之余或今后走入社会参加工作后,积极加入到无偿奉献、关乎母校情谊进一步浓厚深化的校友工作大团队中来,祝愿大家今后能成为全球各地校友工作的骨干,为母校湖南大学校友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闭幕式后合影留念

闭幕式后举行了湖南大学校友志愿者协会换届仪式。

前任会长李甜作校志协工作报告

她从工作业绩、新媒体、亮点经验、日常工作四个方面以及需要改进的地方等对2020-2021年的校志协工作作总结汇报。


周峰老师宣布校志协新一任干部名单


为校志协新一任干部颁发聘书


校志协交接授旗仪式


校志协现任会长杨逸发言

他以完善组织架构、拓展学生活动、抓好团队建设三个方面为切入点作协会工作展望。


郭少滨副主任讲话

郭少滨副主任进一步阐述了建设校志协的宗旨,要求“站到更高的视角做协会”。协会志愿者要明确自己的定位,发挥自主能动性,加强团队内部建设,带着责任感、使命感建设协会;要加强协会制度与规范建设,这是团队的“灵魂”,让协会更有生命力、更有利于组织成员的共同发展;加强成员自身建设,通过参加协会工作提高自身能力;加强协会组织内部与外部的沟通交流,从而使协会开拓思路、得到成长。他希望协会尽早举办“破冰”活动,调动组织成员内部的积极性,增强组织活力,调节协会氛围,让协会越办越好,从而努力走向全国。

大家全体起立,齐唱校歌,换届大会圆满结束。


据了解,2022年暑期寻访校友活动湖南大学校友工作办、校团委、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湖南大学校友工作志愿者协会承办寻访校友活动是校友工作的传统、经典活动,也是校志协承办的一大品牌特色活动

此次为期一个月的寻访校友活动中,我校共计41支学生寻访队伍,走访64位校友,共完成62篇人物采访稿件,90篇随笔稿件。其中由校友工作志愿者协会遴选的114名志愿者组成26支队伍,走访39位校友,完成37篇采访稿件,90篇随笔稿件,是本次活动开展的主力军;另外经贸院对本次活动予以有力支持,经贸百年经济 廿年院庆契机,组织派出本学院15支队伍,走访25名校友,完成25篇采访稿,推优校友总会9篇采访稿。


拍照:耿欣然 乔冰玥

文字:杨妍雪 陈雨

排版:杨妍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