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总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者协会 >> 协会活动 >> 正文

“同话千年路 共忆麓山情”-湖南大学2022年暑期寻访校友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发布于:2022年06月15日 作者:李坤林 来源: 点击:[]

6月12日下午,湖南大学2022年暑期寻访校友活动开幕式暨培训会在湖南大学科技成果转化基地一楼举行。湖南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校友总会秘书长李劲松,发展联络处副处长、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向杰,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谭凤娥,校团委副书记胡品、经济与贸易学院校友工作负责人刘周平等出席活动。


13B70


1546D

活动正式开始,全体起立,奏唱校歌。


D9F2

李劲松讲话


李劲松介绍了湖南大学暑期寻访校友活动的相关情况。他表示,这项活动已持续开展了十六年,是湖南大学校友工作的品牌活动,也是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的重要组成部分,给广大学子提供了一次宝贵的接触社会、接近校友的机会。他对活动具体开展提出了要求,强调安全问题是首要原则,尤其是疫情当下,遵守国家和各地防疫政策要求是重中之重。他要求各志愿者团队成员要齐心协力、优势互补,确保寻访工作顺利进行。他指出,“相寻是为了更好的相知,相知是为了更好的相伴”,寻访校友志愿者队伍是校友和母校之间的重要联结,要不断增强校友与母校的联系,也要诠释湖大人的精神气质,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增进同学们对校友的了解,收获成长经验和人生阅历,促进湖大学子更快更好地发展。

D24B

往届优秀志愿者代表郭宇佳同学分享了自己参加暑期寻访校友活动的心得,包括自己的寻访经历、寻访准备、稿件撰写的具体要求和细节以及自己的总结。她表示和校友的寻访经历,是一场心灵的激荡之旅。


EA01

本届优秀志愿者杨鸿梅代表本次暑期寻访校友活动发言,她对校友办提供近距离接触优秀校友的机会表示感谢,并代表全体志愿者作出承诺:一定用心完成本次寻访校友工作。


C736

胡品为志愿活动授旗。


189AB

大家合影留念。


大会第二阶段,寻访活动介绍、志愿者礼仪与采访培训。

DE0C

活动负责人白冰泊介绍本年度活动组织开展情况。


F402

校友工作志愿者协会往届骨干牛启明做了拜访礼仪和采访撰写的培训。在礼仪方面他分享自己的感悟:心有敬而形于外,礼仪的实质就是一颗尊敬之心。


FD4A

协会记者团代表林钰和杨媛乔为大家进行拜访礼仪、采访进程、撰写稿件的相关培训。


EB19

校友办综合办主任、协会指导老师贾玲玲指导发言。她强调了暑期寻访校友活动中的安全、团队和初心等问题。她希望志愿者应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牢记参加本次活动的初心,希望同学们都能够有所收获。



14F75


答疑环节中,志愿者们踊跃提问,协会指导老师周峰、活动总负责白冰泊等热情回答相关问题。


拍照:林怀

文字:李坤林

编辑:祝依 贾玲玲 周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