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总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集萃 >> 通知公告 >> 正文

【校友春联征集】翰墨飘香迎春意·壬寅祥和送祝福

发布于:2022年01月14日 作者:排版:林可 编辑:文怀 审核:郭少滨 来源:湖南大学校友总会微信公众号 点击:[]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营造春节喜庆祥和的浓厚氛围,
丰富富有历史文化传承的校园文化,
2022年农历壬寅虎年春节到来之际,
将围绕
“翰墨飘香迎春意·壬寅祥和送祝福”
主题开展送福活动,
活动由校友总会主办,长沙校友会承办。


一、征集素材

春联。包含撰联作品和书联作品。

二、活动主题

春联作品要紧扣主题,贴合壬寅虎年春节喜庆祥和的氛围,体现传统节日的喜庆色彩,既要反映时代主旋律,也要传达校友对新年和母校的祝愿和期许,能够体现书院文化和湖南大学校园文化元素最佳,书写出幸福感、获得感、自豪感以及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三、活动内容


(一)第一阶段:线上征集活动

1.征集时间:即日起至1月22日

2.征集对象:面向全球校友进行征集

3.征集内容:原创撰联作品、书联作品

4.作品要求:

(1)应征作品包含上联、下联和横批,上下联不超过12字,横批一般以4字为宜,不超过6字。每位参与者投稿作品不限数量。

(2)应征作品主题鲜明,符合对联的基本格式,格律严整、音韵和谐,立意高远,富有文辞美、意境美,用典需加注释。

(3)撰联作品须为原创,如发生著作权等问题,由作者本人承担相关责任。

5.投稿方式

撰联作品和春联书法作品均需注明上联、下联、横批,作者基本信息和必要注释或说明等内容。其中,春联书法作品需自行拍摄并提交高清原图电子版,图片格式为JPEG、大小为1M-10M,分辨率为200-300dpi,要求作品规整、清晰、无折痕、光线均匀。

投稿邮箱:hnualumni@hnu.edu.cn。撰联投稿者将可获得湖南大学校友书法爱好者撰写书法作品奖励,书联作品前30名投稿者将获得富有湖大元素“盲盒”纪念品。投稿参照样式见附件。


投稿参照样式

上联:

下联:

横批:

注释:

投稿作品图片(可多张)

作者姓名、单位、职务、XX年毕业于XX学院XX系XX专业,联系方式、邮寄地址。


其他说明

(1)此次活动为公益活动,不评选奖项、不结集出版、不收取费用、也无稿费。组织方将根据征集情况,将优秀作品在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上进行展示。

(2)欢迎撰联和书联爱好者加入微信交流群(群名:“诗书画印情聚湖大”雅集群)。入群二维码见下方。

(二)第二阶段:线下作品书写活动

组织方将根据疫情防控情况酌情组织线下作品书写活动。

欢迎有条件的校友会积极组织开展迎新春、送春联活动,并欢迎将活动基本情况向总会秘书处投稿,组织方将根据情况进行结集展示。

排版:林可
编辑:文怀
审核:郭少滨

详情请见湖南大学微信公号:

https://mp.weixin.qq.com/s/c7KNWqA_ZXGt5ujFLUw7y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