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总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集萃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推荐2022届校友年级理事会成员的通知

发布于:2022年04月14日 作者:湖南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 来源:湖南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 点击:[]


关于推荐2022届校友年级理事会成员的通知


学院、相关单位

校友是学校的宝贵财富,校友与母校是文脉相连的发展共同体,校友工作是母校教书育人的延伸和发展。为全面推进校友工作,充分维护校友资源,增进校内外湖大学子交流,进一步加强校友联络与服务工作密切母校与校友之间的联系与沟通,促进学校和校友事业的共同发展经研究,决定在2022届全体毕业生中成立校友年级理事会,理事会设理事长、副理事长、常务理事、年级理事,并请各单位组织推荐理事会成员,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理事会成员权利与义务

1)权利

1.优先通过校友总会和当地校友会了解学校和校友的最新信息

2.优先参加校友总会和当地校友会举办的交流、联谊活动

3.优先获赠校友总会有关校友刊物和资料

4.优先获得地方校友会理事会成员候选人的推荐资格。

5.表现优秀的理事会成员可优先推荐到校友知名企业对接和走访。

2)义务

1.促进校友与校友、校友与母校间的联络和沟通,向校友和母校及时双向传递相关信息,收集校友对母校建设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2.关注本班级同学的信息变动情况,定时更新班级通讯录,不定时反馈给学校和学院因故不能继续此项工作,需向学院、校友总会秘书处提出申请

3.积极参加母校、地方校友举办的活动,积极组织本班级校友返校参加校友值年等活动。

4.积极向母校《湖大人》相关刊物和校友总会微信公众号宣传平台投稿,关注校友取得的重要业绩,及时传递报送校友优秀事迹的信息资料或线索

5.遵守工作相关保密规定

二、推荐条件及推荐办法

(一)校友年级理事条件

1.热爱祖国,遵纪守法,爱校荣校,关心母校发展,热心校友工作及公益事务,具有良好的奉献精神

2.具有一定的组织沟通协调能力,群众基础好,凝聚力强,在同学中具有良好的影响力和号召力

3.毕业去向具备联络本班(级)同学、母校和母院的便利条件

4.本人有为校友和母校联络服务的意愿

5.具有校友工作志愿者经历学生干部工作经历的优先。

推荐办法:本科毕业生以班级为单位,每班推荐1人;研究生毕业生以专业或学科为单位,每专业或学科推荐1人。学院可根据实际需要适度调整年级理事推荐人数。

(二)校友年级常务理事条件:

1.符合年级理事条件

2.综合协调能力、沟通能力较强,具有较为丰富的组织管理经验。

3.担任过主要学生干部的优先,鼓励担任过年级长、团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等主要干部担任。

推荐办法:各学院推荐1本科1研究生担任常务理事。

(三)校友理事长、副理事长条件:

1.符合常务理事条件

2.具有较强的统筹协调和号召领导能力。

3.担任过全院、全校主要学生干部优先,鼓励担任过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团、社团联或其他校内外学生组织等核心学生骨干成员担任。

推荐办法:设理事长1人,副理事长7各学院在全院毕业生中遴选推荐不超过1名,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校友办、发展联络处等部门推荐若干人选,形成候选人名单。候选人默认推荐为常务理事,理事长及副理事长在候选人中进行遴选产生

候选人需准备6分钟以内ppt介绍,主要包括个人简历、工作认识、主要思路和建议等4月底组织面试,具体面试安排另行通知。

三、选聘程序

1.单位推荐。

由各学院和相关部门组织推荐工作,采取学生自荐、班级推荐、学院及相关部门推荐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被推荐的人员填写《湖南大学2022届校友年级理事会成员推荐表》(见附件1)、《湖南大学2022届校友年级理事会成员推荐汇总表》(见附件2),并由所在单位负责领导签署推荐意见加盖公章后42511:30完成推荐工作并提交相关材料。

1)本科生纸质档报送学生工作部管理办(学生事务大123室),电子档发至学工部艾合塔木老师办公自动化邮箱。

2)硕、博生纸质档报送研究生工作部综合办(研究生楼D402),电子档发至研工部余阳春老师办公自动化邮箱。

2.名单审核。由校友工作办公室、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发展联络处等部门综合审核确认。

3.名单公布。

获得推荐的毕业生请加入 2022 届校友年级理事工作群”微信群。欢迎该年级毕业班的辅导员老师加入微信群。

加入方式:通过微信公众号搜索湖南大学校友总会,在对话框输入“2022理事群,扫弹出的理事群二维码后,加入群。

4.理事聘任仪式。

5月份召开理事会成员聘任仪式具体时间、地点及具体事项将另行通知。

、注意事项

1.校友年级理事会是该年级校友与母院、母校保持沟通和联络的重要桥梁和有效校友组织,各学院要加强联络与沟通,充分发挥其重要作用。

2.学院结合毕业季教育活动,可以通过组织校友主题班会等形式,充分尊重班级和年级学生的意愿,着力推荐大众认可、能力适合、热心服务的毕业生代表。

3.遴选理事会成员要适度考虑地域、单位等因素,综合考虑本科生、研究生不同层面的毕业生特点,坚持适合院情、班情,全面考虑组织遴选推荐工作。

4.年级理事会成员后续因故无法继续履行相关职责,学校相关单位要及时予以协助调整,年级理事和常务理事的调整由所在学院协助调整,理事长和副理事长的调整由校友总会秘书处予以协助调整。

五、联系方式

学生工作部:艾合塔木0731-88822750

研究生工作部:余阳春0731-88821350

校友工作办公室:文怀,0731-88822328


附件:1.湖南大学2022届校友年级理事会成员推荐表

2.湖南大学2022届校友年级理事会成员推荐汇总表


校友工作办公室

党委学生工作部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校团委

发展联络处

2022-0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