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总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集萃 >> 母校新闻 >> 正文

庆祝建党100周年!湖南大学9大活动!

发布于:2021年04月08日 作者:湖南大学党委宣传部 来源:湖南大学新闻网 点击:[]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的有关安排

湖南大学庆祝建党100周年有哪些活动呢?

一起来看看!

👇👇👇

 

1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2021年校院两级中心组学习、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和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重点任务。




2


开展表彰



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


3


举办“党史上的湖南大学”主题展览



举行“党史上的湖南大学”主题展览,开辟“岳麓书院与实事求是思想路线专题陈列”,展示在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湖南大学坚定跟党走,与党风雨同舟、共同砥砺奋斗的历史。


4


召开理论研讨会和座谈会



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的建设历史经验理论研讨会;召开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老党员老干部和党外人士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


5


举办合唱比赛



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校师生合唱比赛等文艺演出。


6


创作推出文艺作品和出版物



编写和出版《岳麓书院与党的实事求是思想路线》《党史上的湖大人》等党史、校史系列图书,创作推出一批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具有较高思想艺术水平的音乐、视频、图书、书画等优秀文艺作品。组织开展大学生艺术团“青春歌颂党”系列专场活动。


7


开展“口述校史 薪火相传”视频征集展示活动



围绕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和“四史”学习教育,以影像形式聚焦大时代背景下湖南大学校园人物和党组织之间的动人故事,重点挖掘校史、校训、校歌中的红色革命元素,讲好入党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深化爱国主义教育。


8


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组织开展走访慰问获党内功勋荣誉表彰的党员、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和烈士遗属、因公殉职等党员干部家属活动。


9


开展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实施“红色基因传承计划”,围绕“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举办“领学党史”网络巡礼、“奔跑吧,党旗”“东方红故事会”“红心向党,红色走读”等红色品牌活动。


举办荣休仪式,增强教师职业荣誉感,营造尊师重教氛围。各二级单位根据学校统一部署,结合本单位实际组织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组织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开展入党宣誓、讲党课和优秀党课展播等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