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总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集萃 >> 校友动态 >> 正文

李英校友返校举行学术报告会

发布于:2019年04月04日 作者:湖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来源:湖南大学校友总会 点击:[]

42日下午,我院工民建88级校友、TECTunnel Engineering Consultants)驻中国代表兼项目经理李英博士返校,作了题为“港珠澳大桥岛隧工程——国际工程咨询公司的项目管理和伙伴关系”学术报告会。


C5A0


李英博士是TEC在港珠澳大桥项目的现场项目经理,她全过程参与到港珠澳大桥项目岛隧工程技术咨询项目,运用伙伴关系理念成功的实现了一次TEC与中交集团联合体完美的中外伙伴关系合作。报告会上,李英博士以“港珠澳大桥岛隧工程——国际工程咨询公司的项目管理和伙伴关系”为主题,详细介绍了港珠澳大桥岛隧工程的总体情况、工程建设中的技术难点和创新、工程设计与施工的全工程咨询以及岛隧工程的项目管理和伙伴关系等内容。

港珠澳大桥分别由三座通航桥、一条海底隧道、四座人工岛及连接桥隧、深浅水区非通航孔连续梁式桥和港珠澳三地陆路联络线组成,因其超大的建筑规模、空前的施工难度以及顶尖的建造技术而闻名世界。李英博士从大桥总体开始介绍,精准点明大桥的技术难点与创新之处,讲解了该工程设计与施工的全过程咨询,更是生动的结合自身实践经验为我们解读了项目工程管理与伙伴关系,最后表达了自己对在校学弟学妹们的殷殷期许。



当天,校党委副书记陈伟教授,校友办主任李劲松教授,土木院院长施周教授、党委书记邓露教授、副院长秦鹏等领导会见了李英校友。


【人物简介】

李英博士1992年毕业于湖南大学土木工程系工业与民用建筑专业,1995年在清华大学士木工程系获得硕士学位,2004年在荷兰 Delft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获得博士学位。2004年至今一直任荷兰隧道工程咨询公司(Tunnel EngineeringConsultants - TEC )驻中国代表、项目经理。作为TEC中国负责人,李英博士全过程参与港珠澳大桥项目岛隧工程技术咨询的项目管理,深度参与该项目超过10年,运用伙伴关系理念促使和协助TEC和岛隧工程设计与施工总承包单位——中交联合体完成了一次完美的中外伙伴关系合作,成绩得到了港珠澳大桥管理局和中交联合体的高度认可包括书面感谢。期间她翻译出版译著《伙伴关系:厄勒海峡通道项目管理成功之道》,为港珠澳大桥和业界的同行们提供了国际项目管理的成功经验。

转载自湖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网站

编辑:湖南大学校友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