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总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集萃 >> 校友动态 >> 正文

刚毕业的“最年轻”奖学金受奖者成了设奖人

发布于:2019年04月10日 作者:闫冰 来源:湖南大学机械院 点击:[]

刚毕业的“最年轻”奖学金受奖者成了设奖人

近日,第三届“岳麓知行”奖学金颁奖仪式在我院举行,湖南大学“最年轻”的奖学金三岁了!2018届本科毕业生高磊、苟廷龙、李健加入到“岳麓知行”设奖团队,成为获奖者中的第一批设奖人。机械院党委副书记易洪波、湖南大学教育基金会伍旺,“岳麓知行”发起人之一于天祚为获奖同学颁发证书。

在湖南大学教育基金会支持下,“岳麓知行”奖学金于2018年推出线上捐赠项目,每份捐赠额度为1000元,易洪波、伍旺、毛亚岐、于蓬勃、曾宪献、88级1班、2班校友加入“岳麓知行”设奖团队。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从2016年设立初的“8人之约”到2018年线上捐赠25人次,“岳麓知行”的种子在不断地生根发芽。易洪波表达了对设奖校友们的敬意和感谢,鼓励在校学子们要有格局、有毅力,有作为,要学习学长们的母校情怀、学院情怀,共同延续“岳麓知行”的这份温暖。

“我很荣幸参加了3次‘岳麓知行’奖学金颁奖仪式,身份从获奖学生转变为获奖代表,再转变为设奖者代表,学长学姐们的情怀令我们感动,也感染我们像他们一样在有能力的时候发光发热,希望‘岳麓知行’奖学金能够帮助更多的学弟学妹们,同时也希望更多同学一同延续这份湖大情怀!”李健作为获奖者中的第一批设奖人之一,分享了他们与“岳麓知行”的故事。未能来到颁奖现场的设奖人、历届获奖同学通过视频发来对学弟学妹们的祝福与殷切希望。

“机械院一直都存在着深入骨髓的‘钢铁柔情’,这是一种互帮互助的精神,是一种学院情怀的传承!”获奖学生纷纷表示,在毕业后也要贡献自己的力量,共同使“岳麓知行”奖学金开枝散叶。获奖同学汪育荣说:“获得奖学金的同时也是接过了接力棒,18届的学长为我们起了好头,我们一定会接过接力棒,保证让这份情怀一代一代传递下去。”

岳麓知行奖学金虽然年轻,却传承着机械人的情怀,目前有越来越多的校友关注并参与了该项目,相信这种情怀的接力,能够让更多的机械学子受到资助和激励,不忘初心,前程锦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