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总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集萃 >> 校友动态 >> 正文

湖南大学2022届校友年级理事会聘任仪式举行

发布于:2022年05月30日 作者:排版:林可 王世琦 通讯员:祝依 图片:林怀 部分图源来自学校官网 编辑:周峰 贾玲玲 审核:郭少滨 来源:湖南大学校友总会微信公众号 点击:[]

     5月26日下午,湖南大学2022届校友年级理事会聘任仪式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友总会常务副会长陈伟,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校友总会秘书长李劲松,发展联络处处长、校友总会副秘书长、教育基金会秘书长邓利华,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徐军,数学院党委书记蒋月评,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蔡建国,发展联络处副处长向杰,共青团湖南大学委员会副书记唐薇,各学院分管校友工作的院领导及全体2022届校友年级理事、常务理事等参加聘任仪式。会议由邓利华主持,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

会议现场。

     聘任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与会人员齐唱国歌。

全体与会人员齐唱国歌。


     陈伟在讲话中阐释了校友年级理事聘任的初衷和目的。他指出,2022届的259 名校友年级理事是2022届校友工作的核心服务团队,要充分发挥组织作用,围绕学校“建设富有历史文化传承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办学目标,凝聚力量,联络感情,互助共赢。他强调,一流大学是校友一流业绩铸就的,校友对国家对社会对民族的贡献越大,学校就越光荣,越有品牌,越有价值。对如何做好校友工作,陈伟向年级理事提出了“四颗心”的要求:一颗红心,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定文化根基,红心向党、红心向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一颗爱心,校友工作是公益性工作,“爱出者爱返,福往者福来”,怀抱公益情怀,以给予和付出为目标做好校友联络工作;一颗热心,“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 ,做一个怀抱赤子之心、充满正能量、散发光和热的热忱之人,互相帮助、互相提携,共同战斗;一颗戒心,从事校友工作需要坚守底线。坚守立德树人的任务要求,严格把控微信群等自媒体意识形态工作,对于突破意识形态底线等现象,一定要有政治敏锐力,加强引导工作。

陈伟讲话。

   李劲松宣读了《湖南大学校友总会关于聘任2022 届校友年级理事会的决定》,决定聘任宋倩倩等 259 名毕业生为2022 届校友年级理事会理事,高晨曦等 68 名毕业生为2022届校友年级理事会常务理事,陈潜、高婧慧、高梦贤、邵恒烨、王 雪楠、许筱颖、赵容鼎7名毕业生为2022届校友年级理事会副理事长,黄海为2022届校友年级理事会理事长。


李劲松宣读聘任决定。

      大会为作为代表参加现场聘任仪式的68位2022届校友年级理事会常务理事和理事长团颁发了聘书。

校友常务理事上台受聘。


    本科生代表、2018级金融与统计学院、即将升学中央财经大学的许筱颖同学发言,感念与母校共成长的宝贵时光,感谢校友对在校学子的关爱与支持。她表示今后要再接再厉,不断超越;不忘初心,感恩母校。她希望各位校友理事要做母校与校友们情感链接的纽带,做学弟学妹们的引路者、激励者和支持者,做弘扬湖大精神,传递湖大声音的主力军、发声人


许筱颖同学。


    研究生代表、2019级土木工程学院、2022届校友年级理事会理事长黄海同学表示,作为即将转变身份的校友理事们,要始终保持对母校的深厚情怀,心怀母校,不忘本来;心怀校友,凝聚各方;心怀国家社会,面向未来。当好校友们的勤务员,要在母校对外宣传的阵地上承担起联络本年级校友、促进校友之间情谊的义务,把“小我”融入“大我”,展现湖大担当,以实干实绩为母校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发展增光添彩,为未来可期的校友们成长成才搭桥修路,为伟大祖国和中华民族复兴作出湖大人应有的贡献。


黄海同学。


     最后,大会进行了奏唱校歌和合照环节。


合影留念。

    聘任大会前组织了专题培训。李劲松介绍了校友总会和各类校友组织建设情况、校友工作机制和长效化校友活动等情况,讲解了校友理事参与校友工作、历年校友年级理事聘任、校友年级理事权利与义务等内容;向杰介绍了《微爱·筑梦》公益项目。
   校友年级理事会是由校友工作办公室(校友总会秘书处)联合研工部、学工部、校团委、发展联络处等部门选拔优秀毕业生代表担任,实现班级、年级、专业及学院的全覆盖,有效拓宽校友联络渠道、构建多维校友服务体系。



排版:林可 王世琦
通讯员:祝依

图片:林怀
部分图源来自学校官网

编辑:周峰 贾玲玲

审核:郭少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