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总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 问道校友 >> 正文

丁荣军院士作“全球科技与交通技术发展”主题报告

发布于:2018年09月25日 作者:谢英楠 孙文婷 熊妍 来源:湖南大学新闻网 点击:[]

 

IMG_4447_副本.jpg

 

9月18日,中国工程院院士、中车集团株洲所总经理、湖南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院长丁荣军作了以《全球科技与交通技术的发展》为主题的报告会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第一场讲座

 

IMG_4537_副本.jpg

 

丁荣军院士在报告中提出,在颠覆性技术层出不穷的社会背景下,不同学科的相互配合更能切实推动行业发展。他结合自身经历与瑞典创新发展的例子,强调了创新性思维逻辑的重要性。同时指出如今技术融合、行业跨界已成常态,科技创新的发展速度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快,未来人才和创新资源的争夺将更为激烈。

 

IMG_4498_副本.jpg

 

丁荣军院士通过现场视频展示介绍了轨道交通技术的发展现状及应用前景。目前,丁荣军院士及其团队致力于推动技术多元化,并将其应用到城市轨道交通、电动汽车、工业变流等新领域。“学院已开设了汽车的试点班,如果同学们感兴趣的话可以考虑增设轨道交通的试点班”,丁院士在与新生交流环节耐心解答,幽默不失深度的讲解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打造国内领先和国际一流学科专业优势,推动机械行业发展,培养一流的全面型人才是机械院长期以来的发展目标。在报告最后丁荣军院士鼓励青年学生要走出校园,走向世界,与其他国家进行交流,积极培养自身创新性思维,用独特及发展性的眼光思考问题,为学校发展、社会服务、国家进步贡献力量。

 

会后到场全体学生分批与丁院士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