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总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者协会 >> 协会介绍 >> 正文

招新丨等一个热爱校友工作的你

发布于:2018年10月09日 作者:陈烔 来源:湖南大学校友总会 点击:[]


各位萌新大噶好!

想更加有目标,对未来不茫然地过完大学时光吗?

想拥有一个更加充实的长短假期吗?

想认识一些能够给你提供人生指导的师兄师姐吗?

想结交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吗?

如果你的回答全部都是yes,校友工作志愿者协会了解一下~

20.jpg

咳,还是先介绍一下自己,

      我们是穿梭在银河中的火箭队湖南大学校友工作志愿者协会!我们校协成立于20059月,隶属于湖南大学校友总会,是全国高校中第一个由学生参与校友工作而专门成立的大学生社团。

白洞,白色的明天正等着我们!ヽ()() 

21.jpg

以下是我们的一些日常↓↓

暑期寻访校友

参与优秀校友论坛

《湖大人》杂志编辑与派发

接待来自五湖四海的毕业校友与班级

协助校友总会管理山西校友会知立爱心传递基金

档案馆校友信息录入工作

……

总之,就是各种各样各种各样各种各样围绕校友衍生出来的活动( ̄▽ ̄)

 

其中最具特色、参与性最强的两个活动非五一、十一接待校友活动与暑期寻访校友系列活动莫属了,接下来就让我萌一起了解一下叭( ̀ω•́ )

暑期寻访校友

       每一年的的暑期校友寻访都是我们“校志协”工作的重点,正如其名,相较于接待校友,这个活动则是需要志愿者去拜访杰出的校友,向他们学习,获取经验。

       从众多脱颖而出的优秀志愿者在此次活动中为毕业的学长学姐带去母校的关心和协会精心准备的小礼物,而学长学姐则也乐意为我们讲述他们的故事、经历、想法。

       此活动是湖南大学在全国高校校友工作中独具特色的活动,在全国高校校友工作中有很大影响力,曾多次作为高校校友工作的典范在全国高校校友工作会议中分享经验。

22.jpg

初相遇,一面如旧

五一、十一接待校友

       校友总会将每年的“五一”、“十一”确定为校友回访周,每当这个时候,都会有大量校友返回母校。为让校友体会到在校生的热情,也让在校同学零距离接触校友,从校友身上学习,便会招募志愿者参与接待工作(优先从协会内部选择)。

       一些返校的校友已离开母校数十年,昔日学子如今已经成为金融、政治、商业、教育等各行业的骨干,再聚首,感慨万千,对母校的教育之恩依然,对湖大的归属之心依然。

       “我们怀念计专那个小院子,我们在那里度过了最美好的时光。怀旧是永远的,我们把美好的东西永远放在心底。但同时,我们要迎接更新的东西,我们要把更美好的东西留给后人!” 

——原计专校长彭求实教

23.jpg

 

(节选自十一接待校友随笔优秀稿件)

《浪淘沙·麓日纪》

——张烨华

骤风卷木叶,朔气揽天。

麓山围下勤日礼。

往旧沧桑皆不阅,唯系新颜。

来朝道即谋,踌躇临伐。

东着潇湘遗别院。

青山芒日此依在,换了侣焉!

当是时怎样光景,慨慰万千。

未有约,九州流散。

却似契,湘水聚缘。

说是趣、逗、泼、辣未罢;

仍主谨、仁、执、志还休。

细数晦朔十轮,

谈笑唏,衍情噫,为学哉。

皆莫见日系学子风骨?

岂敢有忘,今驻揽回还,埋记心焉!

校友协同,四海同游。

期待你的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