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总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者协会 >> 协会活动 >> 正文

优秀校友肖旭荟分享会——初探职场

发布于:2021年05月05日 作者:刘红斌 来源: 点击:[]

优秀校友肖旭荟分享会——初探职场

5月4日下午,湖南大学校友工作志愿者协会初探职场分享会在二办公楼313举行。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2000级校友中电集团中国区人力资源高级经理肖旭荟结合工作经验就职业生涯规划进行分享。校友办综合科科长贾玲玲老师、校友办周峰老师、07级信科专业校友唐朝真以及志愿者协会15位志愿者参与分享会。校友工作志愿者协会会长李甜主持分享会。

  分享会上,肖旭荟从什么是职业生涯概念、如何规划职业生涯、简历撰写及面试技巧等方面分享了经验,结合个人经历回答关于学习、职场、人生定位等方面的问题。



  会议开始, 肖旭荟邀请同学们做一分钟的自我介绍,并耐心地一一指出不足与优点,强调自我介绍时态度要自信,内容要有特色。对于职业生涯规划肖旭荟认为要“以终为始”从自己终点出发,思考自己要做什么、需要准备什么、该怎么做等问题对于如何实现目标、避免浮躁,肖旭荟告诉大家“将军赶路,不追小兔”,激励大家要目标清晰,不要过度在意他人看法。关于简历和面试,肖旭荟结合自己担任面试官的经历强调写简历要真诚,实事求是地填写,学会站在面试官的角度考虑问题




肖旭荟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大学时积极组织各种活动刚入职主动承担,敢说敢做,挑战自我;现在珍惜生活,体会生活的不易勉励大家要加强锻炼,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状态


  志愿者们针对自身在职业生涯规划方面存在的问题积极提问与优秀校友进行深入交流。


图片:戴睿                           

文字:刘红斌、陈奕祺、王晶慧、房涵玥

排版:刘红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