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总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者协会 >> 协会活动 >> 正文

湖南大学2021年暑期寻访校友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发布于:2021年06月23日 作者:刘阁轩 来源: 点击:[]

615日下午,湖南大学2021年暑期寻访校友活动开幕式暨培训会在中楼106室举行。湖南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李劲松发展联络处处长邓利华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范媛吉、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谭凤娥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郭少滨校团委副书记唐薇工商管理学院辅导员老师严瑾法学院辅导员老师美丽努尔出席活动。


活动正式开始,全体起立,奏唱校歌。


     

李劲松主任发表讲话,介绍了湖南大学暑期寻访校友活动持续开展十五年来的相关情况。他表示,暑期寻访校友活动每年都有名学生志愿者这是一个不断加强校友与母校情感联络的互动平台,这个平台不断传播湖大人的故事。李劲松主任对活动的具体开展提出了要求,他认为志愿者作为小记者,要恪守礼仪以校友经历出发设计好采访方案,具体的呈现也需要有计划的执行希望通过寻访过程,达到校友与母校情感上的共鸣,挖掘出更多精彩湖大人故事。


往届优秀志愿者代表陈欣媛分享了寻访活动的心得,包括寻访前做好准备工作,寻访时注意时间、记录、拍照等礼仪,寻访结束撰写的稿件格式她特别强调,要做好寻访,要做到深度与温度相结合。本届志愿者代表、江西组贾悉媛表达了参加本次活动的初衷和对活动的期待。


邓利华处长为本次志愿活动授旗。随后,大家前往中楼门前合影留念。


大会第二阶段,寻访活动志愿者礼仪与采访培训。


首先进行了协会干部聘任仪式。


之后校友志愿者协会会长李甜对此次校友寻访活动前期招募与筛选、寻访流程及后期活动要求等作了介绍。


往届优秀志愿者代表牛启明从采访礼仪、采访稿撰写两方面进行分享培训。对于采访礼仪,告诫大家要心有敬而形于外有尊敬之心,拜访之前要电话预约,采访者要注意形象着装 ,按时到达。



在破冰游戏中,小组成员间的互动和联系增强,彼此有了更多的沟通和了解。


活动尾声,贾玲玲老师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她指出本次活动对学生而言是十分有意义的,强调一定要注意团结、纪律、安全和收获准备好应对各类突发情况的方案,并预祝本次活动圆满完成


文字:刘阁轩

图片:刘莉莉 黎桂江

排版:李宁燕

编辑:王睿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