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总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者协会 >> 协会活动 >> 正文

一名资深校友志愿者与在校志愿者的对话——陈孝光校友主讲“求学与创业经验”

发布于:2022年04月12日 作者:李奕萱 荣智慧 来源: 点击:[]

4月10日晚,2004级机械院工业工程专业校友、上海联物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陈孝光应湖南大学校友工作志愿者协会之邀,作“求学与创业经验”为主题的线上协会内部培训分享会。


DF5C


陈孝光简要介绍了当年自己的求学经历,深情叙述了与校友工作的结缘,重点分享了参与湖南大学上海校友会所做的校友志愿服务工作以及收获,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四个词概括了他校友志愿服务的收益,告诫学弟学妹们要真诚待人,奋斗进取。他还详细介绍了他在上海的创业历程及现在的工作情况,建议所有在校志愿者能更加开放的心态,更加积极的行为参加到志愿者活动中,奉献自我、展示能力、获得成长。


陈孝光逐一回答了学弟学妹们的疑惑,就读研实习、专业选择、人际交往、创业与工作等方面的问题作认真交流。


陈孝光最后将自身奋斗经验总结为三点与大家分享——“提高学习能力、理清解决问题的思路、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万变不离其宗,掌握关键,才能真正地一招制敌。他勉励学弟学妹们在全球新冠疫情的时代背景下,要相信希望,抓住机遇,坚持不懈,乐观奋斗,“用能力走出迷茫,凭奋斗走向成功”。


编辑:周峰

排版:李坤林

文字:李奕萱 荣智慧 刘天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