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总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 问道校友
  • 2020年11月17日 周绪红院士与土木学子面对面

         11月14日,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大学新型结构体系研究中心主任周绪红教授在复临舍报告厅为土木工程学院学生作专题报告。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政清,校长助理陈仁朋等出席报告会,3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周绪红院士。     周绪红院士以“土木工程的发展与展望”为题,从“土木工程发展的战略意义”“土木工程发展历史、现状与未来”“存在的挑战与问题”“发展的方向”等四个方面,带领新生们回顾了土木工程专业波澜壮阔的发展历...

  • 2020年09月22日 岳麓讲坛|哈佛大学丘成桐教授讲授“我研究数学的经验”

        9月17日下午,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哈佛大学数学和物理系教授丘成桐先生做客我校“岳麓讲坛”,以“我研究数学的经验”为题为我校师生作专场在线报告。丘成桐教授是当今世界上最卓越的数学家之一,重要贡献遍及几何、拓扑、微分方程、物理等多个领域

  • 2020年09月22日 首届中非经贸合作岳麓论坛举行

    9月19日,首届中非经贸合作岳麓论坛在长沙召开。来自国内外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家汇聚一堂,围绕“中非经贸合作”展开研讨与对话。湖南省政协副主席赖明勇,校党委书记、中非经贸合作研究院执行院长邓卫和湖南省商务厅副厅长、中非经贸合作研究院副院长李心球分别致辞。副校长谢赤主持论坛开幕式。   

  • 2019年12月16日 丁荣军院士解读 “全球科技与我国交通技术的发展”

    10月15日下午,中国工程院院士、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院长丁荣军在逸夫楼报告厅为学院2019级全体本科新生作“全球科技与我国交通技术的发展”主题讲座。丁荣军从四次工业革命谈到中外铁路的发展,阐述了全球轨道交通发展过程中所攻克的种种难题,并就无人驾驶、人工智能等最新科技成果在交通领域的运用展开了讨论。丁荣军勉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将来投身智慧交通、人工智能等领域的研究。他还特意带来了“复兴号”高铁模型,作为鼓...

  • 共38条  8/10